连花清瘟的效果好吗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感冒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患有感冒之后,轻者就只是流鼻涕,重者咳嗽、发烧等,甚至会引起其他的疾病。而作为治感冒抗流感药的连花清瘟的效果好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感冒可由多种病原体引起,如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多种普通感冒病毒,以及少数细菌、支原体。当人体在受凉、淋雨、过度疲劳等因素影响下,抵抗力下降时,鼻腔的排毒系统功能也会随之下降,病毒、细菌就会长时间停留在鼻腔内,并进行大量繁殖侵入人体,就会发生感冒。

连花清瘟的效果好吗

中药是通过对各种药物的合理配伍,不仅可以起到抗击感冒病毒,缓解症状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提高患者的抗病康复能力,防止并发症的发生,能体现出整合调节、多靶点治疗感冒的优势。连花清瘟近年来得到了国内外医学专家的认可,位列中国非处方药(中成药)感冒咳嗽类第2名,被广泛用于临床。

连花清瘟是治疗感冒的复方中药,组方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患者体内蕴积的火毒通过大便排出,整个药方组合,清瘟解毒、宣肺泄热,既能散外邪,又能清里热。连花清瘟具有明显化痰止咳作用,显著降低咳嗽次数。可显著改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发热、咽干咽痛、恶寒、肌肉酸痛、头痛、咳嗽等综合症状群。

连花清瘟治感冒重在清瘟解毒、宣肺泄热。其中所选药物许多都是清热解毒药物,这类药的寒凉之性势必对脾胃虚寒的少数人群有些副作用,如服后腹胀、大便稀,流感症状解除后,随着服药量减少或停用后,这些症状就会消失,至于个别患者服药后出现过敏性皮疹,也会随着停药而消失。

通过对以上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连花清瘟的效果好吗,在生活中如果出现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就应该及早服用连花清瘟进行预防,不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服用药物,避免发生意外,平时也要多注意保暖,饮食方面也要保持营养均衡。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