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冒什么原因引起的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对于感冒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是人人都可患的一种疾病,而且老人小孩这种抵抗能力差的尤其易患。为了免受疾病的折磨,大家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而了解病毒性感冒什么原因引起的,对预防工作很有帮助。下面就随本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全身表现有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或不发热,或低热,或高热、畏寒等症状。病程一般为3~7天。

病毒性感冒什么原因引起的

1、"药"出来的感冒

据专家研究认为,滥服药物可导致感冒。药理实验和临床研究表明,许多药物,特别是磺胺类、抗生素、抗结核药、抗癌药,甚至解热镇痛药等对机体免疫系统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经常服用这类药物可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使人易感冒。

2、"愁"出来的感冒

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说明了忧愁对人体的影响。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杀伤病原微生物能力减弱,干扰素水平下降。相应的,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使感冒病毒有机可乘。据国外科研资料统计,经常忧虑或常常发愁的人比正常开朗者患感冒多3~5倍。

3、"抽"出来的感冒

抽烟有害健康,尤其易损害呼吸系统的器官,长期吸烟还影响内分泌系统及全身的新陈代谢,从而抑制机体免疫功能,使人易感冒。

想要有效治疗病毒性感冒,关键在于抗病毒,在这里向大家推荐连花清瘟。多家科研机构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尤其对今年流行的H1N1、H3N2具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不仅如此,连花清瘟还有很好的止咳化痰效果。河北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证实,连花清瘟能明显减少咳嗽次数,起到显著的止咳、化痰效果。广州呼吸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可降低肺组织内炎性因子含量,减轻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组织炎症反应。

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非流感病毒性肺炎、支气管炎,连花清瘟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具有明确的抗菌作用,可突破细菌生物膜,显著抑制膜内活菌的数量。

以上就是关于病毒性感冒什么原因引起的简单介绍,一旦患上感冒会对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