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型流感的药物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甲型流感对人类致病性高,曾多次引起世界性大流行。甲型流感病毒中至今发现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有:甲型H1N1、H5N1、H7N1、H7N2、H7N3、H7N7、H7N9、H9N2和H10N8。如果感染甲型流感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那么,治疗甲型流感的药物是什么?

治疗甲型流感的药物是什么

在流感病毒里,甲型流感病毒威力最大,它一出马,往往意味着大规模的流感流行,甚至是全球性流行。为什么甲型流感病毒的传染性如此巨大呢?这是因为甲型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甲型流感病毒会发生一种叫做"移变"的变异,这种变异是指甲型流感病毒发生抗原性突变,导致一种新的病毒"亚型"出现,因为人体内几乎没有抵御新生亚型病毒的抗体,因此"移变"的结果往往会导致甲型流感的全球性大暴发。

连花清瘟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能强力抑制甲型流感病毒的作用。国内多家权威机构对连花清瘟胶囊进行了一系列研究证明其具有良好的广谱抗病毒作用,体外实验对H1N1、H3N2、H5N1、H9N2、SARS等多种病毒均有抑制杀灭作用。在预防甲型H3N2流感病毒的研究中,连花清瘟胶囊对病毒的活性和增殖表现出明显的抑制作用,效果优于抗病毒药利巴韦林。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实验研究显示,病毒转阴率与达菲相当,退热和缓解咳嗽、头痛、肌肉酸痛以及乏力等症状方面明显优于达菲。因此,该药是防治甲型流感的首选良药。

抗甲型H1N1流感病毒:连花清瘟胶囊有较强的抗击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作用。2009年,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为组长单位,联合河南省传染病医院、湖南省疾控中心,沈阳市、成都市、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等九家甲型流感收治医院,进行了连花清瘟与西药抗病毒药达菲对照治疗甲型H1N1流感循证医学研究。结果证实:连花清瘟病毒转阴率与达菲相当,退热时间优于达菲,缓解咳嗽、肌肉酸痛、乏力、头痛等症状均明显优于达菲,用药安全性高,而且价格低廉,仅为达菲的八分之一。因此,2009年被国家卫生部列入《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抗甲型H3N2流感病毒:连花清瘟胶囊可有效防治甲型H3N2流感。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进行的连花清瘟胶囊体外抗甲型H3N2流感病毒的实验研究发现,连花清瘟胶囊对病毒的综合抑制和对病毒复制增殖过程抑制的能力都可与利巴韦林相媲美,而且连花清瘟胶囊预防性用药抗击甲型H3N2流感病毒的作用明显优于利巴韦林,可有效防治甲型H3N2流感。

连花清瘟胶囊组方中配伍了连翘、薄荷、麻黄,发汗透表,使病邪从汗而散,贯众、板蓝根、银花、连翘清热解毒,石膏为清气分热之重剂,与麻黄配伍在疏散外邪的同时,直清气分热毒,在感冒时期应用,可收到"卫气同治,表里双解"之功,能迅速缓解患者的感冒症状。该药中还配伍了具有泻下作用的大黄,可以使体内蕴积的火热从大便清出,从而可以"扭转病机,截断病势",防止感冒病情进一步发展为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该药最重要的一大特点就是选用了高原神药红景天,红景天具有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强身健体的作用,因此连花清瘟胶囊不仅可以治疗感冒、流感,还可以增强患者的体质,提高患者的抗病康复能力,能缩短感冒病程,让患者康复更快、更彻底。

通过上述对治疗甲型流感的药物是什么的相关介绍,您已经知道治疗甲型流感的药物是哪个了吧。在生活中一旦出现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就应该及早服用连花清瘟胶囊进行预防。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