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咽喉干疼怎么办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有很多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经常感觉咽喉痒、干疼,这一般是由阴虚火旺的情况引起的常见疾病。由于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睡眠,所以很多人想知道晚上咽喉干疼怎么办,以缓解身体的不适感。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吧。

晚上咽喉干疼怎么办?相信有无数人问过这个问题,因为实在太难受了,睡不好觉,第二天醒来又不能很好的工作和学习。那么,晚上咽喉干疼怎么办呢?

1、把温开水放在床头。如果晚上咽喉干疼、咳嗽就喝点水,喉咙会感觉舒服一些。当然,喝水一定要适量,防止出现水肿。

2、房间可以放一个加湿器或一盆水,缓解室内的干燥。

3、可以吃白萝卜。白萝卜肉质肥厚丰润、清甜爽口,生吃对于咳嗽痰多、咽喉炎、声音嘶哑等有一定的帮助。

4、可以多吃梨。梨是我们日常生活经常出现的一种水果,很多人也是非常喜欢吃的。大家都知道梨具有缓解止咳的功效,它富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C,是适应气候干燥的佳果。梨对上呼吸道感染出现的咽干、声嘶、痰稠有良效。梨与川贝母粉蒸食,是治疗久咳不止的良药。梨富含钾,还有降血压的作用;煮熟的梨,有利于肾脏排出尿酸。

晚上咽喉干疼怎么办?选对药物效果更显著。

对于流感、感冒、上火导致的咽喉疼痛必须选择抗病毒的药物。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布了《2018年冬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将连花清瘟胶囊列为治疗风寒束表、肺卫郁热型流感的中成药。风寒束表、肺卫郁热是大多数流感患者都有会出现的证型,一般表现为怕冷、发热、咽喉干痛、鼻塞流涕,或头身疼痛、口干口渴、咳嗽等症状,这是风寒外邪侵袭人体,郁束于表,肺卫热郁不能畅达于外出现的症状。

连花清瘟胶囊是治疗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中成药,配方中融汇了三个朝代治疗外感热病的著名方药,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明代吴又可治疗瘟疫使用大黄、清代的银翘散等,其中的麻黄、薄荷可以发散在表的外邪,让邪气通过发汗排出;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尤其是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患者体内积蓄的热毒从大便排出,从而改善发热、咳嗽、头身疼痛、咽喉干痛等症状。可以看到,连花清瘟的用药特点与流感的风寒束表、肺卫郁热证高度契合,经过大量临床使用也证实能解除患者的这些症状。

许多普通感冒也同样会出现风寒束表、肺卫郁热的症状,中医没有普通感冒与流感之分,中医治病的精髓在于辨证论治,只要是同样的症状、证型,就可以使用同样的药物治疗。我们一般感冒患者都有这样的经历,发烧、嗓子痛、喷嚏、流涕、咳嗽等,这正是连花清瘟的治疗范围,所以连花清瘟在实际使用中广泛应用于多种流感与普通感冒的治疗。

晚上咽喉干疼怎么办?您已经知道怎么做了吧。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咽喉干疼时一定要少说话,多喝温开水,不抽烟、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