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禽流感如何预防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禽流感传播源主要是易感禽类与感染禽类的直接接触或与病毒污染物的间接接触,例如被污染的饮水、飞沫、饲料及其蛋筐、蛋盘、气管、气囊、鼻腔、眼结膜、口腔、泄殖腔、腹腔、静脉及机械性的物品等。多暴发于冬季以及秋冬、冬春交替季节。另外,刮风对于此病的传播有促进作用。那么,日常禽流感如何预防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日常禽流感如何预防

1、健康的生活方式对预防该病非常重要。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2、保持室内清洁,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通畅;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3、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厨房卫生,不生食禽肉和内脏,解剖活(死)家禽、家畜及其制品后要彻底洗手。

4、发现疫情时,应尽量避免与禽类接触;公众特别是儿童应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禽。

5、注意生活用具的消毒处理。禽流感病毒不耐热,100℃下1分钟即可灭活。对干燥、紫外线照射、汞、氯等常用消毒药都很敏感。

6、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带上口罩,尽快就诊,并切记要告诉医生发病前有无外出旅游或与禽类接触史,应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

如何选择药物来应对禽流感

连花清瘟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机构做过大量实验,证实其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H5N1、H9N2)、腺病毒等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对连花清瘟胶囊进行了杀灭禽流感病毒实验,结果表明,每毫升含0.1g~0.25g生药的浓度范围内与禽流感病毒作用10分钟,对病毒的杀灭率可达99.99%,有显著的杀灭病毒作用;在0.5g~1g生药的浓度范围内与禽流感病毒作用10分钟,对病毒的杀灭率可达到100%,有完全杀灭病毒的作用。多次进入相关诊疗方案,如2005、2008年卫生部发布的《人禽流感诊疗方案》中推荐使用连花清瘟胶囊作为治疗用药, 2013、2014、2017年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人感染禽流感H7N9诊疗方案》推荐治疗用药。

中药对于治疗流感具有整体调节、多靶点干预的特点,不仅能退热、消炎、抗病毒,而且具有提高人体免疫机能的作用,比单一抗病毒药物治疗更具有优势。循证医学研究是判断药物疗效最可靠的证据。连花清瘟对流感病毒有广谱拮抗作用,连花清瘟组方中汇聚了三个朝代治疗热性病流行的著名方剂,如汉代张仲景的麻杏石甘汤、清代的银翘散等,其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风热犯卫证患者的风热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热毒袭肺证患者体内的火毒从大便排出,整个药方组合,可以改善发热或高热、咳嗽、痰黏不能顺畅咳出、嗓子疼痛等流感症状。

以上就是对日常禽流感如何预防的简单介绍,经常洗手以保持双手清洁,特別在接触眼、鼻及口前应洗手或用酒精抹手液抹手。一旦患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多休息、多饮水,注意个人卫生。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