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甲型流感病毒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生活中,每年到了冬季和春季都是流感病毒最活跃的的时候,尤其是甲型流感病毒,患流感的人数持续增加,婴幼儿最为多见。因为婴幼儿抵抗力低,容易被病毒侵袭。那如何治疗甲型流感病毒呢?一起看看吧。

甲型流感病毒有很多亚型,其中H1N1、H2N2、H3N2主要感染人类,其余感染禽类。人一旦被病毒入侵,病毒会抑制人的自然防御体系,从而不断复制,生成更多的病毒,影响身体。若不加以控制,严重时流感会大范围传播,呈现大流行趋势。

需提醒大家的是,甲型流感病毒一年四季均存在,只是活跃高峰期在冬春季。若发现自己出现症状,应该及早到医院检查,与相似疾病区别开,根据医生指导采取有效的方法治疗。千万不要以为甲型流感是小病,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这样会耽误病情,导致病症加重。

甲型流感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甲型流感早期症状与感冒非常相似。疾病潜伏一到三天后,患者就会出现高热、咽干、咳嗽、头痛等症状。有些患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四肢疲乏、眼睛发红的症状。病情轻重视个人情况而不同,有继发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风险,若不及时治疗,有生命危险。

在已发现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病例中,13岁以下的儿童占比高。因为儿童属于甲型流感的高发人群,若不注意,就有感染的风险。此外,老年人也易感染病毒,还有医院的医护人员。

如何治疗甲型流感病毒

作为非处方药的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州医学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科研机构实验证实,连花清瘟对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等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循证医学研究也证实连花清瘟抗甲流H1N1病毒的效果与奥司他韦无差异。

连花清瘟胶囊中多是植物药成分,其中麻黄、薄荷可以发散外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治疗嗓子痛,杏仁、鱼腥草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整个药方组合清瘟解毒、宣肺泄热,既能散外邪,又能清里热,消除鼻塞、流涕、打喷嚏,解表发汗的同时不伤身体,服用也不会嗜睡,大黄更是清火的重剂,可以使体内蕴积的火毒从大便排出。发烧的内在基础消失了,体温自然下降不反弹,嗓子疼、周身酸痛等内火症状也就痊愈了,轻松祛除流感症状。循证医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退热及缓解咳嗽、头痛、乏力、肌肉酸痛等流感症状优于奥司他韦。

可见,中成药治疗流感最大的优势在于有效改善症状。在2018年冬季流感高发季节,连花清瘟被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列为主要药物,这是该药第17次进入国家级流行病诊疗方案。

连花清瘟胶囊除了能抗病毒、清内火,还含有西藏耐高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可以整体调节人体的免疫机能,提高机体抵抗力,使流感痊愈后不容易复发。从2016年开始,连花清瘟进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二期临床研究,成为我国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抗流感中药,也是全球首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大复方中药。

以上就是对如何治疗甲型流感病毒的简单介绍,如果是家里的小孩子得了流感,千万不要以为轻度流感能自愈就不管不顾,这样只会耽误病情。因为小孩子的身体情况和大人不一样,病毒控制不好,病情容易加重。家有小孩的妈妈尤其要注意,尽快让小孩治疗,尽早痊愈。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