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药治咳嗽效果最好

分类:连花清瘟胶囊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感冒可以说是每个人都得过的病,每年都有许多人会得感冒,而咳嗽可以说是感冒的伴发症状,基本上感冒了就会咳嗽,那么请问什么药治咳嗽效果最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感冒咳嗽的原因

可能是气管感染了,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它可体现在多种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急慢性咽炎、各种炎症引起的肺部感染、尘肺矽肺、呼吸系统肿瘤、纵膈肿瘤和心血管系统疾病。

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干咳的最常见原因,可服用咳快好、咳必清等药物进行治疗,如经过治疗无好转应该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感冒一般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表现有鼻塞、咳嗽、头痛、发热等全身症状,当受凉,淋雨,过度疲劳人体免疫力下降细菌和病毒侵入导致的。

什么药治咳嗽效果最好

中医认为,流感、感冒后咳嗽连连是患者肺内热毒未清所致。民间有句俗话叫"没有内热,不招外风",就是说像感冒、流感这样的外感热病都是患者体内先有了热毒才引起的,尽管经过治疗发烧等症状已经消除,但热毒如果还蕴积在肺部,影响肺的功能,就会导致咳嗽不止。

热毒引发的咳嗽对工作学习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有人是干咳连连,白天咳嗽还能忍受,到了晚上一躺下咳嗽就会加重,严重影响睡眠;还有人咳嗽时带有白色痰液或黄色黏痰,咳嗽久了,胸口都会震得发疼,好多孩子连续咳嗽都能引起呕吐。到了这个时候,患者不仅要坚持服用感冒、流感治疗药物,还要清理肺部的积热。

从现代医学讲,感冒后持续咳嗽说明肺部或上呼吸道还有炎症,这种炎症一般情况下是单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多数患者抽血化验发现白细胞并不高,说明根本没有细菌感染,所以用抗生素没有治疗效果,也禁止滥用抗生素。当然有些患者也会继发细菌感染,表现为肺部的细菌性炎症,这时白细胞就会升高,只有在白细胞有确切升高时才能合用抗生素。

如何选择药物来应对感冒流感后的咳嗽呢?答案就在国家卫健委最新推出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里。诊疗方案里将连花清瘟胶囊推荐为流感热毒袭肺证的治疗用药,就是看到了连花清瘟胶囊良好的宣泄肺热作用。连花清瘟组方中的麻黄、薄荷可以发散肺部的毒邪;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可以清解热毒,杏仁、鱼腥草专门治疗咳嗽、咳痰,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整个药方组合,既能发散外邪,又能清理肺部余热。所以说,感冒流感患者咳嗽不止,还要坚持服用连花清瘟一段时间,清解肺内余热,直到咳嗽消除。

多家科研机构对连花清瘟研究也发现,它不仅具有广谱抗病毒,对导致流感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H3N2)、乙型流感病毒等,以及普通感冒病毒都有很好的抑制拮抗作用。不仅如此,连花清瘟还有很好的止咳化痰效果。河北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证实,连花清瘟能明显减少咳嗽次数,起到显著的止咳、化痰效果。广州呼吸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可降低肺组织内炎性因子含量,减轻流感病毒引起的肺组织炎症反应。

以上就是对什么药治咳嗽效果最好的简单介绍,在治疗咳嗽时,不要长期服用抗菌素,要找出病因,在治疗原发病的基础上,选择恰当的止咳祛痰药,注意护理。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