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药感冒药为什么犯困?

分类:最新资讯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不久前,重庆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客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冲向对向车道,与隔离护栏相撞后,又与一辆摩托相撞,造成两车及护栏受损、摩托车驾驶员受伤的伤人道路交通事故。

是不是因为客车驾驶员喝酒了?其实,这起事故的真凶竟是几粒西药感冒药。客车驾驶员说,自己当日上午吃了感冒药,由于瞌睡造成精神恍惚,才将车开到了对向车道上,险些酿成大祸。

为什么吃西药感冒药会犯困呢?

我们平常吃感冒药看看说明书就会发现,大部分西药感冒药都是由几种药物成分组合而成,如退烧的对乙酰氨基酚,抗病毒的金刚烷胺,还有抗过敏的马来酸氯苯那敏等。抗过敏药加在感冒药里的主要作用是治疗感冒引起的打喷嚏、流鼻涕,但它有强烈的嗜睡副作用,这种副作用有些人反映甚至比安眠药还强烈。

现在市面上也有一些号称“非嗜睡”的感冒药,其实只是去掉了感冒药中的抗过敏成分,虽然不会导致嗜睡,可也失去了治疗打喷嚏、流鼻涕的疗效。

相对于西药感冒药,中药感冒药就没有服用后嗜睡的副作用,如连花清瘟胶囊,它的组成完全是天然中药材,治疗感冒的机理与西药感冒药也完全不同。它是通过发散外邪、内清里热,整体调治发挥治疗感冒作用的。连花清瘟中含有的薄荷、麻黄可以散外邪,贯众、板蓝根、银花、连翘、石膏等可以清内火,大黄更为清火的重剂,能使体内蕴积的火热从大便清出,可迅速消除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也就是说,连花清瘟中不含马来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等任何西药成分,自然也不会让人犯困。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连花清瘟还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国内多家权威机构进行的体外实验表明,连花清瘟对流感病毒、普通感冒病毒均有抑制杀灭作用。另外连花清瘟中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红景天具有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强身健体的作用,可以增强感冒和流感患者的体质,增强感冒和流感患者的抗病康复能力,从而防止感冒反复发作。

感冒了,开车、工作加班、聚会,尽量不要服西药感冒药,犯了困有时会有大问题。连花清瘟既能抗病毒,又能改善发热、头痛、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还不会导致犯困,感冒患者们可以放心服用。

一分钟自测,你得了流感吗?
是否开始表现为畏寒、发热,体温可高达39-40℃?

是否同时患者感到头痛?

是否全身酸痛?

是否软弱无力?

是否感觉眼干、咽干、轻微咽痛?

是否有喷嚏、流涕、鼻塞?

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泻等?

是否出现发热症状,一般1-2天到高峰,3-4日内热退,症状随之消失,乏力咳嗽可持续1-2周?

* 以上均为必填单选题

自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