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自驾游,提神防晕有妙招

5月24号的清晨,迎来一场大雨,许多上班族都华丽丽地迟到了,再过几天便是端午佳节,这场大雨大约便是龙舟雨吧!3天端午假,许多朋友都会选择出游或回老家过节,自驾游是许多家庭选择的出游方式,但长期驾车容易疲惫,如果共同出游的家人或伙伴晕车,那也是比较棘手的事情。

自驾游,是一件累并快乐的事情,对比挤高铁、火车,短途旅游还是选择自驾游#!合适,但长期驾驶无人替换,也很容易导致精神疲劳。所以,在车上放一些桔子皮、新鲜生姜或车内喷洒少量罗浮山百草油,都可以有效提神,还能防晕车。在行驶途中如感不适,可将罗浮山百草油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能够瞬间清醒不少。

如果驾驶中特别疲惫,头脑昏沉,难以集中精神,就要及时停靠在安全区域休息,并用如罗浮山百草油一类的舒缓疲劳药物涂抹太阳穴、风池穴、额头、人中等部位,待休息到状态完全好转,才能继续驾驶上路。

对于晕车的人,他们#!怕乘车过程中的急加速和急刹车,汽车的每次前后左右摇晃都分外揪心,所以行驶中应格外注意车辆起步、刹车和转弯时的平稳,行驶过程中也要适当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新鲜。

同时,晕车者自己也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可以提前服用专门的晕车药或安定片,建议经常舟车劳顿、易晕车的朋友,出门随身携带一瓶罗浮山百草油。当出现不适反应时,将罗浮山百草油涂抹于太阳穴、人中、额头及肚脐,可迅速改善症状,涂抹多次即可精神舒爽,祛除眩晕感。

端午佳节欢乐游,万事俱备,只欠假期来临啦!一起倒数吧~

继续阅读
热点报道
关注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