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消炎利胆片

产品故事:“消炎利胆片”组成药穿心莲、溪黄草,用药可追溯到1969年广州部队后勤部卫生部编纂《常用中草药手册》;驻扎广东罗浮山地区的广州部队,取当地药材防病治病。《广西中草药新医疗法展览资料选编》上也有记载。

消炎利胆片已经入选基本用药目录品种、国家医保目录。由于上市较早、疗效显著,消炎利胆片曾一度收载进入95版药典97增补本,但该方并未收入2000版、及2005版药典。质量标准相对较低,质量可控性较差一直是消炎利胆片未能入选药典的隐伤。

自2000年起,经过十年努力,通过理清药材基源、稳定制药工艺、完善质量标准以及标准复核,由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担纲起草的“消炎利胆片”生产质量控制及标准最终被纳入2010版药典。成为“国家标准”之典范。

功能主治:清热,祛湿,利胆。用于肝胆湿热引起的口苦,胁痛;急性胆囊炎,胆管炎。

优势买点:

【国家标准】

罗浮山消炎利胆片质量标准入选2010版《中国药典》,参与制定国家标准,成为行业标杆。

【销量领先】

年生产销售二千多万瓶,15亿片,为全国消炎利胆片产销量#!大的企业。

【选材道地】精选罗浮山道地药材穿心莲、溪黄草入药,质量上乘,疗效有保障。

【服用方便】

罗浮山消炎利胆片推出大片剂型,每片药效含量高,每次仅需服用2片,单次服用量少,服用方便。

消费者应用推介(联合用药):

本品为处方药应用于急、慢性胆囊炎、胆管炎以及肝胆湿热引起的口苦,胁痛疗效显著。联合用药疗效更好。

处方一:消炎利胆片+盐酸左氧氟沙星片

盐酸左氧氟沙星杀死引起急、慢性胆囊炎的细菌,消炎利胆片消除炎症、促进胆汁排泄、溶解结石、消除黄疸、解除疼痛。

处方二:消炎利胆分散片+头孢氨苄胶囊

头孢氨苄胶囊杀死引起急、慢性胆囊炎的细菌,消炎利胆分散片消除炎症、促进胆汁排泄、溶解结石、消除黄疸、解除疼痛。具有吸收快、起效快的优点。

继续阅读
热点报道
关注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