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头痛5招解决

感冒头痛5招就能解决?答案是肯定的。

无论是哪种感冒,能尽量做到不吃药还是食疗和休养的好。小编特意从内科专家处“搜刮”来5种感冒头痛的解决方法给各位留着用。在了解这5招之前,先来“读懂”感冒。感冒也是有分类的,一般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它们都容易造成头痛、乏力、精神不集中等情况的出现。

风寒感冒有起病较急的特点,伴随发热,畏寒,甚至寒战,无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减退,舌苔薄白等症状;风热感冒则主要表现为发烧重,鼻子堵塞、流浊涕,咳嗽声重,或有黄痰粘稠,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干、痛痒,大便干,小便黄。检查可见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舌苔薄黄或黄厚,舌质红,脉浮而快的迹象。

“读懂”了感冒后,专家靠谱、奏效的解决感冒头痛5招立马走起~

感冒头痛5招其一:保持所处环境通风安静

感冒患者会自带病菌,通风有利于降低所处环境的细菌浓度,对于感冒康复很有帮助;另外,头痛患者应该减少接触引发头痛的刺激,如电视、电脑的强光、强节奏的音响等,保证高质量和充分的休养直至恢复健康。

感冒头痛5招其二:用热水泡脚

相传清康熙帝也喜欢在每晚睡前以热水泡脚。这成为了很多史学家认为其相较于古代皇帝“高寿”的秘密。

每晚用温度稍高一点的热水泡脚15分钟,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感冒头痛时容易鼻子不通气、头部充血。睡前足浴可以引导血液从头部回流到足部,给头部降温。

感冒头痛5招其三:电吹风“理疗”穴位

吹头发用的电吹风有大作用。可以将它对准人体背部的大椎穴和风门穴之间的肩胛骨上端加热,使皮肤微微发红,起到止痛的效果。

感冒头痛5招其四:自制汤水

苹果蜂蜜水和姜丝可乐对于感冒头痛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苹果蜂蜜水每天多次饮用,连续服用3-4天即可“告别”感冒头痛;而姜丝可乐连服2天也能使感冒头痛症状得到“控制”。

感冒头痛5招其五:涂抹药油

想要迅速改善感冒头痛的症状,用如罗浮山百草油一类的药油药膏来涂抹太阳穴、额头、人中和肚脐等穴位能很快见效。这一类的药油药膏以纯天然中草药为方,具有安全无毒、适宜所用人群使用的特点,是很多需要工作学习的人士感冒头痛时的必要之选。

感冒头痛5招解决,轻松享受自然呼吸,告别负能量状态。

继续阅读
热点报道
关注企业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