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诊疗
健康生活
  • 养生
  • 营养
  • 两性
  • 精神心理
  • 中医
  • 育儿
  • 减肥
  • 女人
  • 美容
  • 整形
  • 健康新闻
  • 健康课堂
  • 家医互动
  • 即问即答
  • 健康WHY
  • 专家答疑
  • 整形圈
  • 医生圈
  • 病友圈
  • 数据中心
  • 疾病库
  • 医生库
  • 医院库
  • 药品库
  • 整形库
  • 器械库
  • 食材食谱
  • 母婴产品
  • 防治红蚁咬伤 罗浮山百草油有奇效

    2016-03-16 10:59

    引言

    红蚁多生活在较为潮湿的环境里,一般隐身于砖混结构房屋的瓷砖、水泥和管道缝隙中,进而进入厨房、卫生间内。红蚁的繁殖速度非常快,盛夏正是它们的大量繁殖期。红蚁腹部末端具有螫针,红蚁爬上人体皮肤后会螫叮,并注入毒液,使人产生火灼伤般疼痛感,随后出现如灼伤红肿,并出现白色的小脓泡。若脓泡破掉,则常常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个别由于多次螫叮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我国已有多地出现红蚁咬伤事件。

    农田、山坡、高尔夫球场、公园、住家庭院、学校等环境中,经常能看见红蚁的身影。面对红蚁咬伤,许多朋友感到不知所措,既要忍受红蚁咬伤的困扰,又要烦恼该怎么办。小编今天要告诉你们一个喜讯,那就是罗浮山百草油对于红蚁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治疗原理

    罗浮山百草油,是由源自罗浮山的68味名贵地道药材和11种植物精油,历经72道工序精炼而成。能够祛风解毒,消肿止痛,在感冒头痛,蚊虫咬伤,无名肿毒,舟车眩晕等方面有确切疗效。之所以说罗浮山百草油可以防治红蚁咬伤,正是因为其近百味名贵中药材所组成的配方。其中金线风、野菊花、两面针、樟脑等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这正是防治红蚁咬伤的关键所在。

    按方解:

    一朵云:清热解毒,用于治疗瘰疬疖肿、痈肿疮毒,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功效;

    七叶一枝花:败毒抗癌、消肿止痛,具有抗菌消炎,抗病毒的功效;

    九里香:有行气止痛、活血散瘀之功效,外用可治跌扑肿痛、虫蛇咬伤,能够消炎、止痛;

    金银花:清热解毒,用于治疗痈肿疖疮等,具有抗菌消炎、抗病毒的功效;

    白花蛇舌草:清热解毒,用于治疗肠痈、疖肿疮疡、毒蛇咬伤;

    虎杖:清热解毒、散瘀定痛,用于治疗跌扑损伤,痈肿疮毒;

    水杨酸甲酯:消炎、止痒、消肿及止痛;

    皂角刺:具有消肿托毒,排脓的功效;

    徐长卿:具有止痒,消肿止痛的作用;

    还魂草:具有活血,化瘀止痛的功效。

    诸药合用,共奏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托毒排脓之功,能够抗菌消炎、消肿止痒,是用于治疗毒性虫蚁咬伤及出现感染的首选之药。

    使用方法

    1、涂抹式

    被叮咬后,立即使用罗浮山百草油涂抹在被咬处,15分钟左右再涂抹一次,30分钟后即可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已有水泡者先用针将水泡挑破,然后用药棉将流水吸尽,再用棉签蘸本品对患处进行清洗和涂抹,一天3次,2—3天即可痊愈。

    2、药浴式

    洗澡时将罗浮山百草油数滴放入温水中,让罗浮山百草油作用于全身、经吸收,循行经络血脉,内达脏腑,由表及里,因而产生效应。达到消肿止痛、清热解毒的功效。连续使用,能更好地缓解红蚁咬伤带来的不适感,从而达到治疗的

    3、热敷式

    用热水稀释罗浮山百草油后,沾湿毛巾,将热毛巾敷于患处,待毛巾逐渐冷却即可。药油通过热水的作用,能够快速进入人体,缩短作用时间,达到治疗的效果。

    预防与驱赶

    1、合理着装:尽量穿浅色的衣服,如黄色或白色。因为深色衣服容易被叮咬,如深蓝色、棕色或黑色。在有红火蚁侵害场所的地区作业时,要加强个人防护,穿长袖上衣、长裤、袜子及高筒水鞋,鞋外周可环绕涂上凡士林;尽量避免捅蚁巢。

    2、药物预防:外出时在裸露的皮肤上涂抹罗浮山百草油,室内可在拖地的清水中滴入该药,都能达到驱避红蚁的效果。

    3、注意卫生:保持生活环境干净清爽,尽量避免一些吸引蚂蚁的物质。

    4、消灭蚂蚁: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

    红蚁咬伤的前提是必须接触红蚁,因此,切断接触渠道是预防红蚁咬伤的关键。日常生活中,应保持环境整洁干净,采取有效措施驱赶红蚁。

    继续阅读

    如何快速缓解中暑症状

    很多人只以为中暑会发生在温度高、太阳大的夏季...详细>

    湿疹高发期的 “去湿

    说到湿疹的病因,大多数的湿疹患者都有家族遗传...详细>

    妈妈这样做让宝宝的痱

    实际上宝宝会出痱子,还是因为天气高温湿热,排...详细>

    口腔溃疡能吃啥?麻辣

    对于口腔溃疡的治疗,口腔科医师都把握着同一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