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预防颈椎病很重要,颈椎病的预防原则

大家对颈椎病应该不陌生,因为颈椎病几乎成为了“低头族”的通病。特别是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几乎每个人都有一部自己的智能手机,手机的出现让人们变成了“低头族”。出门在外,你会经常看到别人一直拿着手机在看,不管是在公交车上、地铁上,在工作的地方,又或是在家刷微博。然而经常玩手机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影响了人们的视力,所以现在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而且经常玩手机颈椎也是很受伤的。因此“低头族”预防颈椎病很重要,颈椎病的预防原则。

预防原则1、选择合适的枕头,保持睡眠

预防颈椎病保证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其中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的一大因素就是枕头,枕头的高低都会影响睡眠,所以一定要选择软硬适中、高低度适中的枕头,这样做可以让颈部得到很好的休息,也能预防颈椎疾病。

预防原则2、工作学好自我提醒,劳逸结合

人们在工作时候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一定会集中注意力,长时间盯着电脑工作也没有任何感觉,这种做法对颈椎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在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工作一定时间后应该停下来休息下,可以活动下四肢和颈部,有目的性的动动自己的颈部,让自己的颈部得到很好的休息。

预防原则3、适当的加强体育锻炼,保护颈部健康

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增加颈部肌肉力量和肌肉的紧实度,可以更好的保护颈椎,所以建议人们在平时多做一些健身运动,如游泳、骑自行车等,这样不仅能够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还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对于颈椎病的预防起到很大的作用。

此外,如果颈椎不好的人一定要早点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治疗,特别是经常颈肩、后背酸痛的人,除了适当的休息,推荐使用颈复康颗粒,颈复康颗粒属于中药制剂,由羌活、川芎、葛根、秦艽、黄芪、威灵仙、苍术、丹参、白芍、地龙、红花、乳香等多味中药材制作而成,具有疏风散寒、活血通络的功效,能够治疗颈椎病引发的颈椎僵硬、肩背酸痛、手臂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