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服饰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呼吸背心”提高训练水平

2011-04-02 08:0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家庭医生在线


    

“呼吸背心”提高训练水平

                         推荐阅读:瑜伽呼吸法总学不会,怎么办

    美丽的拉夫堡大学位于英格兰中部,乘火车到伦敦只需90分钟左右。这所以体育和工程学见长的高校,曾为英国培养出了20位奥运会金牌得主。英国运动员热衷于到拉夫堡大学上学、训练,是因为它的体育技术学院在体育科研方面独树一帜。 

    “呼吸背心”是这所学校的研究成果之一。背心当然不会喘气,但是它会通过调节运动员的呼吸来达到增强体能的效果。“‘呼吸背心’的设计可用于呼吸肌增加压力,效果和举哑铃一样,可以用于长跑、自行车、铁人三项等项目运动员的训练。”罗斯·威尔研究员说。 

    从表面上看,“呼吸背心”和一般的紧身衣没有多大区别,但设计师通过简单的设计原理,让穿上背心的人肌肉感受到压力,然后心肺感受到压力,从而促进力量的均衡分配。英国铁人三项运动员乔·桑德瑞说:“我穿着这件衣服训练了一个月,就取得了明显效果,我的肌肉更发达了,成绩有所提高。” 

    “散热是‘呼吸背心’的难点,所以我每天训练时只穿它一小时。”桑德瑞说。考虑到散热问题,罗斯·威尔研究员说,他们仍在试验不同的面料。同时,为了将“呼吸背心”市场化,他们也在寻求商业伙伴进行共同开发。 

    除了“呼吸背心”,拉夫堡大学体育技术学院还有众多其他产品和实验设备。规模庞大的实验室里,各种模拟设备令人眼花缭乱。院长麦克·凯恩教授打开一个高尔夫仿真设备,只见一个发球机开始发球,而对面的机器人毫不惧怕,来一个打一个,速度、力量均令人惊叹。“即便是‘老虎’伍兹来与这个机器人比赛,也根本没有赢球的机会。因为这个机器人打球的射程、高度经过精确设计,无懈可击。”凯恩教授说。 

    机器人打球并不是目的,目的在于它可以帮助真正的选手提高水平。机器人打球的每个动作,都被高速摄像机拍摄下来,从电视屏幕上可以看到球被压扁、运行等数据,通过这些数据,研究人员可以改进高尔夫球的质量,也可以为运动员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比赛用冷却背心和耐克Precool背心

详细>>

健身训练科学的呼吸方法

我们知道呼吸是提供人体所必须的“氧”。准确的呼吸方法,能发挥更大的力量;帮助在完成动时集中注意力;使动作协调而有节奏和防止受伤。详细>>

极限单车的呼吸训练方法〔图〕

以前老听到蓟门之树抱怨:“爬坡我腿部不累,就是喘不过气来……”事实上大部分骑行者并非喘不过气来,而是呼吸的带氧量不足以及时补充肌肉的耗氧……详细>>

健身训练饮食(图)

时尚阳刚的男性应该具有发达的肌肉、健壮的体魄、匀称的体型、魁梧的身材、端正的姿态、潇洒的风度,以及发自心灵深处的勇敢无畏、刚毅果断、坚……详细>>

肺部不好 练练腹式呼吸法

特邀专家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理学博士汪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