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10种最经济方便的健身器材

2010-06-17 11:22: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没时间去健身房?没钱买昂贵的健身器材?没关系!十种最经济、最方便的健身器材,让运动——随时随地!

  一、毽子

  参考价格:5元

  功能:训练身体协调性、灵活性。

  训练方法:踢毽时膝关节外展,脚内侧足弓接触毽子。发力时意识集中在臀部,感觉臀部肌肉首先收缩,再带动大腿和小腿。每组30~60次,做3组。

  注意事项:踝关节要用力站稳,避免因动作幅度过大损伤踝关节。

  二、弹力绳

  参考价格:25元

  功能:可根据使用者不同情况调节强度,尤其适合女性做塑形力量训练。

  训练方法:

  1、 站姿推举。脚与肩同宽,双臂抬起,大臂与地面平行,小臂与大臂夹角呈90°,掌心向前握住弹力绳,向上推起,感觉肩部发力。还原。注意控制速度.

  2、 脚与肩同宽,双臂抬起,大臂与地面平行,小臂与大臂夹角呈90°,掌心向前握住弹力绳,下蹲,蹲至大腿略低于地面。还原。主要锻炼大腿前侧及臀部肌肉。每组20次,做3组。

  注意事项:1、如果力量不够,可以双脚并拢,以减少阻力。

  2、 蹲过程中腹部始终要保持收紧状态,以保护腰椎,避免拉伤。

  三、腕部训练器

  参考价格:58元

  功能:训练前臂屈曲肌群(腕部),尤其适合经常用电脑工作的人练习,能增强腕部力量,避免患上“鼠标手”。

  训练方法:取站姿,左手叉腰,右手屈肘,大臂贴住身体,拳眼向上,腕部由右向左发力,两手交替训练。每组10~12次,做3组。

  注意事项:由于腕部肌肉力量较薄弱,所以在训练过程中应尽量避免使用爆发力进行训练,要缓缓发力。

${FDPageBreak}

  四、握力器

  参考价格:32元

  功能:主要锻炼肱桡肌。适用小臂过于纤细无力的女性。

  训练方法:取站姿,脚与肩同宽,双臂前平举,双手同时用力挤压。每组15次,做3组。

  注意事项:用力时,5个手指同时发力,避免拇指与其他4指分散用力。

  五、沙袋

  参考价格:40元

  功能:力量训练,使大腿线条修长、清晰。

  训练方法:

  1、 坐在椅子上,将沙袋套于双脚脚踝,双手扶住椅子,固定住身体,左脚踩住地面,右大腿发力,抬起小腿,伸直膝盖,保持2秒,还原,换另一侧。

  2、 跪姿,手放在地上,右腿伸直,绷脚面,脚尖轻轻接触地面,由臀部肌和大腿后侧肌肉发力,并向上缓缓抬起,保持2秒,还原。

  每组20次,做3组。

  注意事项:1、沙袋不要绑得过紧,不要绑在关节上,避免活动受影响。

  六、臂力器

  参考价格:68元

  功能:锻炼肌肉力量及爆发力,使多个肌群协同参与运动,可有效训练手臂曲线、减少赘肉。

  训练方法:1、站姿,双手正握臂力器,向下发力,保持2秒,还原。

  2、 手正握臂力器置于头后,向下方发力,保持2秒,还原。

  每组12次,做3组。

  注意事项:1、由于每个人的力量大小不同,同一个动作也可以有不同的训练强度。当双臂前平举,肘关节基本伸直时(不要完全伸直,以免损伤肘关节)强度为最大,对胸部刺激尤为明显,力量越小的人应加大屈肘幅度,使臂力器更加靠近身体,这样阻力较小。

  2、使用时一定把双手套进安全套里,以免手臂力量不够,造成脱手。在整个动作过程中,头部要与臂力器始终保持一定距离,以保护头部安全。

${FDPageBreak}

  七、拉力器

  参考价格:68元

  功能:锻炼胸部、背部。使乳房丰挺,纠正因长期久坐导致的驼背。

  1、双脚与肩同宽,双手握住拉力器,收腹,发力向两侧展开。

  2、将拉力器举过头顶,掌心向前,向下发力。

  注意事项:拉力器的强度可自行调节,训练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八、排球

  功能:锻炼协调性、动感运动充满趣味。排球也可以换成小篮球、迷你塑胶球,锻炼效果是一样的。

  1、 单腿支撑,腹部收紧,另一腿抬起至大腿与地面平行,任意一手托球,双臂侧平举讲球从头上方由一手传递到另一手。动作不要过快,反复交替40次。

  2、 动态训练:先将球抛掷地面,使之弹起,用脚向下发力,蹬踏球体,待再次弹起时,换腿进行练习。反复交替40次。

  注意事项:由于球类动态训练形式较多,所以应选择较开阔场地练习。

  九、计步器

  功能:通过计步器可计算出你的目标心率。

  训练方法:(220-年龄-静态心率)×70%+静态心率=目标心率值

  通过计步器上的心律表,把你的运动强度维持在目标心率值内,并坚持30分钟以上步行运动。每周坚持3~5次练习。

  注意事项:1、强度不是由走或跑界定,而是以心率值计算。

  2、运动时的心率最好不要超过目标心率的80%。

  十、哑铃

  参考价格:18元

  功能:增强肌肉弹性,适合全身塑身锻炼。

  训练方法:手握哑铃,直臂前举,侧平举,锻炼肩部和胸部;颈后部双手握哑铃仰卧起坐,锻炼腹部;背屈伸练习,锻炼背部肌肉

  注意事项:选择重量适合的哑铃,一般需要选择自身承重的65%~85%负荷的重量。负荷也就是你能举起的最大重量。在做动作时注意速度不要过快,每组间隔2~3分钟。

  总之,没钱有没钱的训练法,没时间有没时间的训练法,任何时候,只要你发挥聪明才智就能达到目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用健身器材的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庞大复杂的健身器材价格太高,大多数人更青睐家用的、简易的健身器材,如哑铃、杠铃、拉力器、……详细>>

10大搞笑健身器材

人人都想拥有健康性感的身材,但家居健身器材虽然花样百出,其不少效果却很是可疑,最终沦落储物室中蒙尘的下场。英国《泰晤士报》就评出了10……详细>>

按健身目的选购健身器材

越来越多的朋友为了释放压力而选择健身,但是健身器材多样,该选择哪一种呢?答案是:按照健身目的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健身设备。详细>>

浅谈健身器材功能(图)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亚健康这个词越来越多的被用在城市工薪阶层的身上。人们健身意识和健身需求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去健……详细>>

注意:小区健身器材频伤人

近日,多地都有发生小区器材伤人事件,小区器材缺少管理使得市民的健康受到威胁,尤其是儿童。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