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炫酷装备 > 正文

新西兰出现新型轨道自行车 用脚踏来驱动

2009-08-31 08:16: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稀奇的交通工具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新西兰的一家探险公园出现了一种轨道自行车(如图),这种轨道交通工具靠脚踏驱动,速度却比自行车快得多,最快时速达到90公里。

  Shweeb轨道自行车是由新西兰杰弗里·巴尼特带领的设计团队历时6年共同研发出来的。这个系统具有双重功能,既可以让人体验人力自行车踩踏的竞速乐趣,更是创新的运输系统。

  Shweeb的坐椅可以根据乘坐者的身高,精确地调整到最舒适状态,就像一个非常舒适的吊椅。假设有10人用这样的交通工具行驶40公里路程,将比10个单一的车手以同样的速度行驶同样的路程少做很多工作。

  这样环保又兼具运动功能的运输系统,可以运用在户外较大空间的风景区、国家公园、探险营等地方。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处Shweeb设在新西兰旅游城市罗托鲁瓦的一家探险公园内,游客们只要支付45美元,就可以体验乘坐这种新奇的轨道交通工具竞速的感觉了。

  杰弗里表示,他们设计这样的东西,并不是只想把它放在游乐园玩玩而已,而是想解决现实中存在的交通问题。“我们想提升人们在城市交通系统里的速度,节省时间,不用去等烦人的红绿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行车运动损伤

自行车运动分场地与公路练习两种。急性伤较多,最常见的是皮肤擦伤、裂伤、脑震荡、锁骨骨折与肩锁关节脱臼。详细>>

自行车保养三则(图)

遇水擦后不宜立即上油 处行车遇水经擦拭后仍有许多微小水珠存在,若立即上油,油摸覆盖,使水分不易挥发,反而会造成部件,特别是电镀部件生锈……详细>>

五种自行车健身法简介

有氧骑车法:以中速骑车,一般要连续骑行30分钟左右,同时要注意加深呼吸,对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好处,对减肥也有特效。详细>>

自行车健身的四种骑法

健身自行车是一种有氧锻炼器械,深受年轻人和白领工作人员的欢迎。详细>>

公路自行车基本技术

坐姿: 全身放松,背部伸直(照片中看到LANCE驼背,大家不要学,那是因为LANCE腰有严重问题,不得以而为之的),昂头平视(低头含胸……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