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警惕:肌肉男容易过早秃头

2011-10-12 21:11:5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有科学研究发现,从事健身运动较多的人更可能会出现秃头的烦恼。

警惕:肌肉男容易过早秃头

  科学家们指出,肌肉男们由于长期进行健身锻炼,体内的睾丸激素(testosterone)剧烈上升,激素随后转化成一种能损害发囊的有毒物质,从而导致脱发。

  研究发现,那些从事举重锻炼达两年以上,每星期3次,每次时长达45分钟的人都有过早进入头发稀少的阶段。科学家发现,健身者在完成一个阶段的健身之后,体内的睾丸激素平均会增长25%,30分钟之后,激素恢复正常。

  但同时,男性荷尔蒙会转化成一种叫做二氢睾酮(DHT,dihydrotestosterone)的化学物,DHT使发囊和发根收缩,从而导致头发越来越稀少。这是导致秃头最大的原因,而并非以前所认为的遗传基因是主因。

  专家同时指出,女性进行举重锻炼也会有同样出现脱发的不良后果。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骨男也可变身肌肉男

当一些女士羡慕“骨感美女”时,很多“骨感男士”却一直陷在“无论怎么吃,我怎么都胖不了呢”的困惑中。在健身房里,不乏一些瘦小、枯干的男士……详细>>

维生素让你变身性感肌肉男

锻炼一身结实的肌肉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没有维生素B2,补再多蛋白也是白搭。详细>>

想做肌肉男多补维生素B2

据《健康时报》报道, 练就一身结实的肌肉是每个男人的梦想。人们都知道,身体长肌肉要靠摄入蛋白质,但是如果光补蛋白质,没有维生素B2,补……详细>>

合理营养强化“肌肉男”

肌肉的生长需要营养强化,要想在夏季展示漂亮的肌肉,从现在开始就要注重营养的补充和加强。正在进行健美塑形的男士,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定……详细>>

4招花样俯卧撑打造型男

俯卧撑是最常见的健身动作之一,随时随地都可以轻易的进行,做俯卧撑对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锻炼作用,还能做出很多花样,收到意想不到……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