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出汗 > 正文

六个错误健身观念,你有吗?

2011-02-26 04:40:26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和体形,于是很多人都会到健身中心或者自己进行健身训练,不过在健身训练中,由于我们对健身过程中的知识都比较贫乏,因此也许你认为“理所当然”的“真理”,其实反而是正在严重阻碍你的进步,以下就是对你的观念的“纠偏”。

6个错误健身观念,你有吗?

推荐阅读:提升女性性高潮的运动

  误会1.力量训练不能提高柔韧性

  纠偏,你可以同时提高肌肉的力量和韧带的柔韧性。像箭步蹲、深蹲、引体向上和硬拉等这样的力量训练动作,不但能有效提高健身训练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发展柔韧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单纯的静态抻拉更好。

  误会2.牛奶热量高

  纠偏,近年来对牛奶是优是劣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由于牛奶价格便宜,富含营养、易于吸收,所以在训练后饮用牛奶,尤其是脱脂牛奶,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大约300毫升的一顿“牛奶餐”,可以提供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这两种吸收速度不同的蛋白质组合在一起,可以在训练后给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蛋白质供给。

  误会3.左右手负荷重量要相同

  纠偏,同时可以刺激平时很难练到的肌肉。典型的练习是利用两只重量不等的哑铃进行锻炼。

  一开始的时候,可将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较合适,做完1组后左右交换重量不等的机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发挥出更大的潜能用来维持平衡,肌肉也会受到更深层次的刺激而生长。切记,而且要保持动作的规范。

${FDPageBreak}

  误会4.卧推时杠铃下放到触胸

  纠偏,力量举运动员们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杠铃杆有控制地下放触胸后再上推,这样可以迫使背阔肌协助发力推起重量。

  在这种卧推过程中,背阔肌不只是支撑的作用,还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运动不同于以举重量为目的的力量举运动,如果借用背阔肌的力量进行卧推就降低了对胸肌的锻炼力度,所以要避免在卧推时将杠铃下放到触胸。

  误会5.长时间、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才能减脂

  纠偏“真理”,必须在运动中把心率提升到一定水平并保持足够的运动时间.但是,这个观点有它的问题。

  这个观点的基础是,低强度运动比高强度运动脂肪供能所占的比例更高,高强度运动所消耗的能量更多来自糖原储备。但是,它所说的在低强度运动中消耗脂肪的高比例,是建立在热量消耗总量不高的基础上的,除非花费大量的时间。

  例如,你虽然做了大量的仰卧起坐这种低强度练习,但是总的热量消耗还是比较低,不会有多大的突破。而高强度练习可以在短时间内消耗非常可观的热量,虽然脂肪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比较低,但是从整体效果看,还是高强度运动对减脂的作用大。

  误会6.深蹲时大腿要与地面水平

  纠偏,最新的研究指出,蹲得越低,受伤的风险越小。如果你问任何一位外科医生这样的问题膝关节在什么状态下最不稳定?那么得到的答案会如出一辙90度的时候(即下蹲到大腿和地面平行的时候)。

  这是因为在这个角度的时候,胫骨和股骨的相对位置呈最大游离状态。而且,由于只蹲到水平位置的深蹲有比较小的运动幅度,所以你往往会使用较大的重量,这就更增加了受伤的风险。有关专家专门做了对比试验,一组训练者采用只蹲到水平位置的深蹲,另一组采用尽量下蹲到最低位置的深蹲,结果是下蹲更低的训练者出现更明显的肌肉增长。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九大流行健身观念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有关运动健身的研究不断增多,一些新的理念取代了旧的理念。对此,喜爱健身的人往往心存疑惑。近日,美国MSN网站,结合……详细>>

体育名将的超级健身法

体育名将的体魄你羡慕?看看他们到底有哪些健身好方法吧。详细>>

骑车健身 有效锻炼

很多人会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如果挑选了适合自己的自行车,再加上用科学的方法骑车,一定让你在上下班的途中得到最有效的锻炼。详细>>

充满乐趣又健身的杠铃操〔图〕

如果要给健身房最受欢迎的项目排序,多数人都已经习惯了让瑜伽排在No.1的位置。殊不知喜欢新鲜感的健身会员,会不断挖掘各种课程的潜力,看看……详细>>

选健身装需对症下药

健身服装多种多样,男士应该根据自己的健身要求选择合适的服装。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