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出汗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警惕健身不当带来的弊端

2010-08-20 08:13:03      家庭医生在线

  

警惕健身不当带来的弊端

  警告之一:听力减退

  高强度的健美操加上较大音量的音乐,可能损害女性的内耳功能,引起眩晕、耳鸣、耳内胀痛以及对高频率声音的听力丧失等恶果。据专家介绍,重复的刺激运动会使内耳中一些被称做耳石的结构松脱;一旦耳石脱落离开原来的位置,便不会重新返回,因而继续将错误的信息传给大脑。加上伴奏音量过大,更加促成了这一恶果的产生。

  警告之二:男性化

  一些保健医生发现,不少女性运动员趋于男性化,长出胡须甚至胸毛。究其根底在于过度进行举重锻炼等力量性练习项目,导致了雌性荷尔蒙大量丧失。

  警告之三:健身后遗症

  常去健身馆做器械操的女性,诸如举重等负重运动,对盆骨产生巨大压力,可造成会阴部肌肉松弛和脆弱,严重者引起子宫下垂或脱出、大小便失禁等,谓之健身后遗症。后遗症可使人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舒服。

  为此,健美专家建议:多做平衡操,方法是:面墙站立,双脚并拢,挺腰直背,两眼平视前方,双手前伸,手掌紧贴墙壁,弯曲两肘,全身做一前一后的运动,每天做8—10 次。

  选好锻炼项目 女性的着重点应放在练形体上,因此以平衡操、健美操、仰卧起坐等项目为首选。此外,还应考虑现在的体型,如瘦高者多做投掷、器械操、篮球操等,矮胖者多练练跳远、短跑、单杠、引体向上。至于游泳、跳水、跳绳等,无论哪种体型皆宜。

  掌握好运动强度和时间 一般根据自身体质和特点选项,不要盲目效法别人,举重等高负荷运动应尽量少参与,伴奏的音量也不要过强。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当户外运动带来的致命威胁

攀岩、攀冰、滑雪、登山、动力伞滑翔、自行车远行、自驾车游等一大批新的运动健身项目正成为健身新宠。不管是传统健身项目还是选择新的健身项目……详细>>

健身不当 动了也是白动

1.不做热身和伸展活动详细>>

女性运动不当引来妇科病

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进行了一段时期的锻炼之后,总感到身体的某些部位经常疼痛,比如下腹部、关节、脊背等等。运动医学专家指出,……详细>>

健身不能“狼来了”

周六中午约朋友吃饭,朋友电话里肯定地说,不行,我下午1点要去打球,不能陪你了。接着他又说,前几天,单位里一个四十出头的同事猝死,大家都……详细>>

健身小姐的健美秘诀

健身秘诀很多,但都能帮助我们提高健身效果,看看美国健身小姐给我们的健身建议,说不定对你有帮助。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