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孟氏骨折的诊断及治疗

2010-04-19 02:39: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孟氏骨折是指尺骨近侧1/3骨折合并桡骨头脱位,分四型:

  Ⅰ型:占60%,尺骨任何水平的骨折,向前侧成角,合并桡骨头前脱位。

  Ⅱ型:占15%,尺骨干骨折,向背侧成角,合并桡骨头后脱位。

  Ⅲ型:占20%,尺骨近侧干骺断骨折,合并桡骨头的外侧或前侧脱位,仅见于儿童。

  Ⅳ型:占5%,桡骨头前脱位,桡骨近1/3骨折,尺骨任何水平的骨折。

  1 .孟氏骨折桡神经深支损伤是常见的合并症,应检查相应的神经功能。一般不需探查,桡骨头复位后几乎都能自行恢复。

  2.治疗上趋于一致的意见是桡骨头脱位并无手术的必要,1,2,3型骨折闭合复位不能达到要求时尺骨切开复位,坚强内固定,对于4型骨折,应早期切开复位,尺桡骨均行坚强的内固定。

  3.术后长臂石膏托固定制动4~6周,1,3,4型骨折固定于前臂旋转中立位,屈肘110度。2型骨折固定于屈肘70度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跟骨骨折治疗

重度跟骨骨折常累及跟距关节,破坏足弓结构,愈后可严重影响后足的功能,近几年来很多作者主张采用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与以往传统的斯氏针撬……详细>>

骨折病人的护理医治

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遭到破坏,即称为骨折。临床上对骨折的描述,常根据创伤的原因、解剖部位、骨折线的特点、皮肤或粘膜破裂来命名,例如桡骨下……详细>>

骨折康复步骤

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治疗骨折

现年56岁的阿普琳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生殖生物医学教授。 1996年他带儿子丹尼尔和马修在皮克区爬山时遭遇不测。事故导致阿普琳……详细>>

骨折后切勿揉捏

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