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10种人不宜马拉松

2010-04-19 02:09: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厦门马拉松组委会专家介绍,这10种人包括没有经过全面检查身体的人;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人;在做轻微活动时感到胸部中等程度疼痛和心绞痛的人;近期内犯过心脏病的人;患风湿性心脏病的人和先天性心脏病的人;有高血压或其他心脏病、心肌炎的人;严重心律不齐的人;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人;吃了降压药血压仍超过180/110毫米汞柱的人;过于肥胖的人。

  同时,专家提醒,老年人参加马拉松比赛要量力而行。老年人由于身体各机能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衰退,各种疾病,特别是心血管系统的发病率相对高一些。因此参加跑步时一定要根据本人的具体情况安排运动量,要选择适宜的方式进行,不要急于求成。

  另外,专家表示,老年人在参加马拉松时,有时会发生肌肉痉挛。发生的原因主要是运动时间过长、强度过大,准备活动不足及夏季运动时体内水分、盐分及钙、镁等元素丧失过多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种人不宜马拉松

2010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在厦门开跑,专家提醒,有10种人不宜参加马拉松赛。老年人参加马拉松比赛要量力而行。 详细>>

健身 以马拉松的名义

详细>>

冬季马拉松防护要领〔图〕

冬季进行马拉松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和机体的耐寒能力,还能培养坚强的意志。但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体表的血管遇冷收缩,血液流动缓慢,肌肉的黏滞……详细>>

提醒:冬季马拉松要紧记防护要领

冬季进行马拉松锻炼,不仅能增强体质和机体的耐寒能力,还能培养坚强的意志。但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体表的血管遇冷收缩,血液流动缓慢,肌肉的黏……详细>>

新颖刺激的10大极限运动

看惯了日常的健身运动,试试换个口味,来看看下面为你介绍的十大刺激的极限运动吧!详细>>

  • 胡锦兴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