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日本研究发现:适度运动有助预防痴呆症

2010-04-20 01:04: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东京大学副教授久恒辰博等人将一部分高龄实验鼠饲养在装有转轮车的笼子里,以适当加大它们的运动量,而对照组实验鼠则被放入普通笼子里。3天后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普通笼子中的实验鼠大脑海马部位新生的神经细胞数量平均是298个,而装有转轮车的笼子中实验鼠的新生脑神经细胞数量则平均为720个。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观察到,适当增加运动量的实验鼠脑内神经传递物质乙酰胆碱的分泌量增加,这表明其大脑海马部位受到有益刺激,使新生神经细胞数量出现增长。而如果抑制乙酰胆碱的分泌,实验鼠再怎么运动,神经细胞也只能少量增加。

  研究人员指出,动物实验表明,实验鼠进入高龄阶段后脑神经细胞分裂的活跃程度开始下降,而适量运动有助增强其脑细胞的分裂活动,从而有效预防痴呆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运动有助预防老年痴呆症

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老年人经常运动可降低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的风险。详细>>

预防老年痴呆症的简易有效运动

 根据医学统计:老年痴呆症多发生于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约占百分之四至五;八十五岁以上的约占百分之十。目前,全日本有一百万人患有老年痴呆……详细>>

研究发现:运动可增强记忆力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加强体育锻炼不仅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且可以刺激脑细胞生长,增强记忆力和学习能力。详细>>

美研究发现椰汁是天然运动饮料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8月16日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椰汁是最佳的天然运动饮料。 椰子还未成熟时,看上去就像一个盛满水的绿色水球,这……详细>>

研究发现:运动前喝咖啡可减少健身“苦”

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