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走步健身须记三个“量”

2010-02-10 01:56: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指出,要想通过走步来锻炼身体,必须要记住三个“量”。

  第一个是“定时”。科学论证表明,最佳的锻炼时间应是下午3点到晚上9点。所以,最好在这一时间段内选一个固定的时间锻炼,人体就会记忆下我们这种行为模式,这对控制血压、调节血脂、降血糖、改变血液黏稠度以及改善红细胞的质量等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二个是“定量”。没有规律的走也不会让我们的锻炼发挥最大效能。所以,我们在健走锻炼时最好要确定一个量,每天用这个距离或用一个时间去走,到这个时间就出去,固定一定的活动量。这样给我们身体带来的锻炼刺激是非常准确的。

  第三个是“定强度”。专家建议:100米的距离,男士最好用90~100步走完,女士则用110~120步走完,每天坚持走500~1000步。每次大步走的时候不要追求速度快,一定要讲究质量,尽量把步子迈出去,迈得越远,它给身体带来的效果就会越明显。大步走时注意节奏也会给健康带来很多好处。在走步的时候,心里要唱首歌,用这种方法持续走半个小时,会使全身的骨骼、肌肉得到充分有效的锻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超简单走步瘦身法

现在,如果去问最资深的健身专家,他一定会神秘地告诉你一个最简单、最直接的锻炼瘦身方法--健走,仿佛真理一般。中国有句俗语:饭后百步走,……详细>>

专家提醒:走步锻炼方法要得当

走路锻炼深受一些中老年人和机关干部的喜欢,尽管走路锻炼属于一种非常安全的运动健身活动,但是不能很好地把握锻炼的要领,就很难达到应有的健……详细>>

跑步健身的原则

凡是参加健身跑步的人,都应注意坚持经常和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控制运动量。此外,必须学会 "自我控制”,这点尤为重要。因为有时跑步的愿望……详细>>

建议:健身房健身四步走

目前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到健身房进行健身运动,下面教你“健身四步走”,让你在健身房成效加倍。详细>>

让孩子学学走步和攀登

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