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要懂得健身器材的使用禁忌

2010-01-15 09:0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区里的健身器材每一项都有其锤炼的针对性,总的来说,玩得恰当可增添肌肉的力气和柔韧性,增强平衡能力,进步心肺功能和机动性。但是,每一个健身器材对一些特定人群都是有“禁区”的,玩的时候要留心绕开这些“危险地带”,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

  太空散步机切忌摆动幅渡过大

  太空散步机是最受欢迎的健身器材。之所以受欢迎,是由于很多人认为它轻易玩、不怎么费力、甩来甩往很过瘾。医生说,太空散步机实在很轻易拉伤腰肌,特别是老年人肌肉由于老化而水分减少,柔韧性差,假如双腿摆动的幅渡过大、速渡过快,就很轻易拉伤脊柱四周的肌肉。因此,老年人在做“太空散步”时摆腿的幅度最好为45℃左右,频率最好为每次3—4秒。

  髋骨软化症老人莫玩蹬力器

  这种器械重要是用来锤炼下肢和腰部力气的,但对那些原来就患有髋骨软化症的老人来说,则不宜进行这项运动。所谓髋骨软化症,重要症状就是平时常有膝下痛,而且高下楼梯会认为无力。这样的老人,原来髋关节的负重功能就不好,假如再做蹬力器,伸膝肌群就可能会受损,从而加重原有的症状。

  患了椎间盘突出别碰健骑机

  这种器械是依附双手和双脚的力气做高下运动,从而将全部身材拉伸,以到达运动全身各部位关节的目标。按道理,这项运动很适合那些经常伏案、颈肌和腰肌都有劳损的人。但如病情已发展到椎间盘突出的话,千万不要利用这类器械,由于脊柱尽对经不起健骑机一拉一扯的“折腾”。

  要玩牵引器先试引体向上

  上肢牵引器的作用相似于到医院接受牵引治疗,对拉伸肌肉,预防椎间盘突出是有利益的。但建议那些手力不够的老人最好不要进行这项运动。要测试自己手力如何,可以能否做引体向上为尺度,假如连一个引体向上都无法完成的老人,最好还是选择别的拉伸运动。

  此外,很多老人喜好用压腿器来锤炼自己的柔韧性,医生提醒,抬腿的幅度最好不要超过肩关节,否则轻易拉伤髋关节的韧带和肌肉。

  扭腰器旋转幅度莫超180℃

  要留心把持扭动的幅度,速度要慢,动作要柔柔,否则同样有拉伤腰肌的危险。医生建议扭动的幅度不要超过180℃,频率把持在3—4秒完成一次动作为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正确使用健身器材

现在我国使用健身器材进行身体锻炼的人一天天多起来。无疑,各种各样健身器材的出现,为希望通过锻炼得到健康的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我们介绍国……详细>>

家用健身器材的选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而庞大复杂的健身器材价格太高,大多数人更青睐家用的、简易的健身器材,如哑铃、杠铃、拉力器、……详细>>

必看:常用健身器材的禁忌

小区里的健身器材每一项都有其锤炼的针对性,总的来说,玩得恰当可增添肌肉的力气和柔韧性,增强平衡能力,进步心肺功能和机动性。但是,每一个……详细>>

健身器材对特殊人群有禁忌

小区里的健身器材每一项都有其锻炼的针对性,总的来说,玩得恰当可增加肌肉的力量和柔韧性,增强平衡能力,提高心肺功能和灵活性。但是,每一个健……详细>>

按健身目的选购健身器材

越来越多的朋友为了释放压力而选择健身,但是健身器材多样,该选择哪一种呢?答案是:按照健身目的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健身设备。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