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膝部肌肉韧带功能恢复保健操

2009-12-29 05:2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后的恢复动作:先找一个高于 20 厘米左右的固定物,然后大腿伸直,微抬离地面 5 - 10 厘米,脚踝内侧紧贴于固定物,整条腿同时慢慢用力,直到内侧韧带处有酸痛的感觉为宜。

  2、 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损伤后的恢复动作:先找一个高于 20 厘米左右的固定物,然后大腿伸直,微抬离地面 5 - 10 厘米,脚踝外侧紧贴于固定物,整条腿同时慢慢用力,直到外侧韧带处有酸痛的感觉为宜。

  3、 股四头肌的锻炼动作:挺胸抬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前,慢慢下蹲,直到膝部后侧夹角为 135 度,保持不动,直到双腿发酸颤抖为止。

  重要提示 : 本操对膝关节相应肌肉韧带的损伤有很好的康复作用。动作自然放松,用力循序渐进,切勿动作过猛,以免造成重复伤害。每天早、晚坚持各 1 遍 , 日久自会看到它的益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膝部疼痛如何锻炼

老年人膝痛大多数属于原发性骨性关节炎,除由于关节本身的老化外,与血液循环差、过度劳累、天气变化和外伤因素有关,早期局部X线检查,可无异……详细>>

六招运动帮你搞定臃肿膝部

你的膝部是否总是浑圆臃肿呢?为了你的腿部曲线,试试看以下6条建议吧!详细>>

肌肉酸痛和恢复标准(图)

健美训练主要是重量训练,重量训练是短时间、高强度的肌肉运动,属于典型的无氧训练。无氧训练会使肌肉酸痛,这是无氧代谢的副产品--乳酸堆积……详细>>

膝盖受伤的恢复运动

在治疗膝盖疼痛的方法上,就算是去医院也必定定会进行的是大腿四头肌(大腿前面的肌肉)的运动。大腿四头肌是伸直膝盖动作的粗大肌肉。但是,因……详细>>

拉韧带时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锻炼韧带的好处,纷纷开始锻炼,但如果锻炼的方法不科学,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锻炼韧带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