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热身运动要动静结合

2009-12-07 12:25: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做好热身运动不仅可以保证我们在运动时拥有良好的状态,也是运动伤害的第一道防线。研究表明,热身运动最好以静态伸展运动为主,辅之以少量的动态伸展运动,合理搭配,适时运用。

  静态伸展运动就是把肌肉拉伸到最紧的那一点后,继续保持一会儿,这个动作可将肌肉拉长并增强其柔韧性。而动态伸展运动则多是些快速的运动练习。

  赛前准备活动就是要让肌肉的运动方式和比赛中的运动方式一致起来。因此要模仿一些运动过程中要做的动作,包括弯(转)腰、压腿、向前跨步、侧身引臂拉拍、高抬腿走和侧身双腿交叉走等。但做这些活动时,要避免把肌肉拉伸到极限。做完这些静态热身练习后再进行动态热身练习。

  热身运动最好提前25~30分钟进行,在5~10分钟的静态拉伸练习后,进行10~20分钟动态热身练习。运动过后也要做做普通的静态伸展运动,这样在第二天起床时,你会惊喜地发现自己还能像昨天一样轻松。

  另外,静态伸展也可以在你做完运动的时候做。这时候,你体内的血液流动速度快,肌肉处于放松状态。而对不经常运动和年龄较大者来说,这样的放松安排还有助于缓解身体的僵硬和疼痛。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身运动要动静结合

静态伸展运动就是把肌肉拉伸到最紧的那一点后,继续保持一会儿,这个动作可将肌肉拉长并增强其柔韧性。而动态伸展运动则多是些快速的运动练习。详细>>

5种热身运动让体力提高20%

身体站直,然后弯腰够脚趾,保持30秒——这是我们在体育课上学过的动作,它在拉伸肌肉、保持力量和增强身体灵活性方面有很好的效果。“运动员……详细>>

冬季热身运动须延长时间

经常打篮球、羽毛球,运动量充足的健身者,比较容易在冬季发生膝关节受伤。原因主要是,冬日气温低,体表血管遇冷收缩,血流缓慢,肌肉的黏滞性……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