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健步走要注意要领

2009-12-24 08:39: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健步走是介于散步和竞走间的一种运动。五一节假日来临,健步走是非常好的休闲健身方式。但据有关专家介绍,健步走要得要领,否则不仅起不到健身的目的,可能还会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首先,在准备健步走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心肺功能。各种慢性病患者要听医嘱,而且健步走时要注意防护,避免发生意外。

  第二,运动场地要选择空气清新、视野开阔、安全的场所,避免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

  第三,运动的鞋要舒适合脚,柔软且有弹性,以免在长时间快步走时造成脚踝受伤。

  最后,每次锻炼时,快步走前应先用慢步进行适当热身,快步走后要用中速走做整理运动。总之,要根据年龄和身体条件选择适宜的运动量,选择适宜的健步走速度和持续时间。研究发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高于每分钟120步的健步走,对身体才有明显的锻炼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尝试健步走

健步走早在几千年前就被中国古老中医论述为“百炼之祖”,被誉为人类最好的医药,这并非虚言。有许多研究证实,有规律性的健步走计划,可增加人身……详细>>

健步走四要素,增强健身功效

健步走是深受欢迎的健身运动,但要练习好有效果,必须掌握其技巧要领。详细>>

温和健步走可以抗衰老

国家体育总局倡导,行走是最简单的养生方式,成人每天行走30分钟,7000-8000步,100步/分钟最有效。详细>>

中老年女性健步走最好

中老年妇女的保健问题不能忽视,由于雌激素的关系,女性在更年期之前患心脏病、脑卒中的概率较男性为低,这是由于雌激素可提高血管弹性,降低血……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