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意识锻炼可推迟精神老化

2009-12-22 07:5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医学研究表明,老年人通过一些有意识的锻炼,可以推迟精神老化的到来。以下方法行之有效,不妨一试。

  保持乐观、积极情绪 人的生活如果有明确的目标,就会感到有一种精神力量在支持着,就会精神振奋,有助于防止精神老化。

  多与陌生人交谈 人在说话时要动员大脑的许多部分,在陌生人面前讲话尤其如此。因此,经常在陌生人面前讲话,无疑是对大脑相应部位的良好刺激,能促使大脑功能的增强。

  多背诵、勤记忆 防止大脑老化的最好办法是学习。学习不仅是为了实用,也是为了防止大脑衰老。有些人通过背诵诗歌来训练大脑,其原理是一样的。

  多写文章 写文章时,要文理通顺、结构紧凑、描写生动、用语得当,需要调动大脑的许多部位来参加这项工作,这就能使整个大脑得到很好的锻炼。

  集中注意力 集中注意力的锻炼方法多种多样,如保持正确的坐或睡的姿势,静心地倾听闹钟的嘀嗒声等。做完训练再去学习或工作时,你会感到效果大增。

  多听优美音乐 人的语言、计算分析等功能,都由大脑的左半球负担。工作后能听听音乐是很有好处的。因为音乐能刺激大脑右半球兴奋、活动,可以让左半球得到充分的休息。

  多做口腔运动 人在疲倦时,打个哈欠,或讲话、朗读、唱歌,甚至漱口等,都对增强大脑功能有好处。

  多散步、勤走路 走路不仅能锻炼腿部肌肉,还能消除大脑疲劳。因此,多走动、多散步,对防止大脑老化是有积极意义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意识锻炼可推迟精神老化

医学研究表明,老年人通过一些有意识的锻炼,可以推迟精神老化的到来。以下方法行之有效,不妨一试。 保持乐观、积极情绪人的生活如果有明确的……详细>>

中年女性常锻炼可预防衰老

据《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中年妇女坚持在12周里每天锻炼1小时,可以年轻近20年。详细>>

快速步行可延缓大脑老化

徒步行走可促进周身血液循环,给大脑输送氧气和补给营养。俗话讲“人老先从脚上老”,一旦脚退化衰弱下去,必然会加速大脑老化。因此,多作快速……详细>>

老年人需要力量锻炼

研究人员介绍说,力量锻炼除了能使老年人的肌肉更加健壮外,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耐力,增强骨质密度,改善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老年人的力量锻……详细>>

初春锻炼 老人五不宜

一不宜早。初春的早晨气温低,雾气重,如过早外出晨练,容易伤风感冒,或使老慢支、哮喘病等病情加重,故老年人应在太阳升起后再外出锻炼为宜。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