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勤锻炼治疗痔疮

2009-10-23 08:2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痔疮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会给非常多的患者带来痛苦跟烦恼,如果长时间不治疗的话就会导致恶变的可能,所以要加强对痔疮的预防对很多人来说十分重要。

  身体仰卧,左右手交叠放在肚脐上,先是右手放在下面,以肚脐为中心,从右到左做圆形按摩,可按摩80次;再将左手放在下面,以肚脐为中心,从左到右做圆形按摩,也按摩80次。

  身体仰卧,一腿弯曲,用足跟向前蹬出,稍停,然后慢慢放下,双腿各做5—10次。然后双腿伸直抬起,向两侧尽量分开,继而收回,放下,可反复做10次左右。

  坐稳,两腿交叉放好,然后两手叉腰,站起,收臀夹腿,收缩肛门,持续5秒,放松坐下,可反复做10~20次。

  站直,两手叉腰,两腿交叉,两足尖踮起,收臀夹腿,收缩肛门,持续5秒,还原,可重复做1O次左右。

  身体直立,尽量吸气使胸部鼓起,气满后,仰头,张大口呼气,把气排尽,低头,再吸气。可反复呼吸20~30次。

  身体仰卧,全身放松,将双手叠放在小腹上,做呼吸运动。吸气时尽量使腹部鼓起,呼气时尽量使腹部塌陷,可反复呼吸30次左右。

  身体仰卧,全身放松,将双腿用力夹紧,同时将肛门向上提收,像憋忍大便一样,配合吸气,然后放松双腿和肛门,呼气,可反复做15~20次。

  身体仰卧,双膝弯曲并拢、两手交叉放在头下,以双足和肩部为支撑点,将腹部、臀部抬起悬空,同时提收肛门,吸气,然后放下腹部和臀部,放松肛门,呼气。可反复做10~15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治疗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其主要的原因是人体自身的生理特点所造成的。人的静脉回流心脏,主要是靠肌肉的张与驰及静脉瓣本身具有的作用。静脉……详细>>

提肛运动 预防痔疮

痔疮,听着多可怕,你也不想长吧?那学学专家介绍的提肛运动,能有效预防痔疮。详细>>

秋季锻炼法则

秋高气爽的天气回到人们的身边,户外湛蓝的天空和习习秋风都让人有到外面活动活动筋骨的想法。的确,抓住秋天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对迎接严冬的考验……详细>>

冬季不运动易患便秘长痔疮

上班族压力大,就坐办公室不运动的话很容易导致便秘,更会长痔疮。详细>>

春季锻炼 事半功倍

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适宜的温度也增加了人们户外锻炼的积极性。春季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可使人获得更大的收益,锻炼效果更佳。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