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女性 > 正文

动感单车介绍和动作要领

2009-10-27 08:29: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动感单车介绍和动作要领

  厌倦了在跑步机上单调地慢跑,不想在健身房中跟着单一口令跳操,我们需要为自己创造一种更青春更简便的健身方式。于是,我们把目光重新投回熟悉的单车。运动学专家也对自行车运动普遍看好,认为骑车具有锻炼内脏器官的耐力和提高心肺功能的作用,还能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

  你现在的工作离家好远,西服套裙束缚了你的身体。于是你去健身房的动感单车室,不用在马路上做“吸尘器”,也没有交通危险,你只要随着音乐节奏和教练带领,双脚在原地不停地踩车,就能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起源于美国的动感单车是目前在健身房里大受欢迎的有氧运动项目。运动者配合音乐、灯光,模仿各种运动方式,如爬山、快速骑车等,趣味性极强。

  动感单车最大的特点,是让你觉得能将身体储备已久的能量马上释放出来,产生一种成就感。一节单车课程为45分钟,前5分钟热身;35分钟主要训练,教练会根据个人力度来调节车的阻力和转数,并模拟上下坡、原地走的动作,在锻炼耐力的同时大量消耗脂肪;最后5分钟的放松运动,令线条更好看。这样的一节课全程坚持下来可以消耗400—500个卡路里,相当于长跑一个半小时,不仅可减脂,还可提高心肺功能。

  但也并不是人人都适合用动感单车减肥。据健身会所的教练介绍,对于初次训练的会员,要先测试一下自己的体能情况,根据身体的反应来确定锻炼时间和具体方法。他认为,单车运动要求有较强的腿部力量,建议会员最好要有一个月的运动经历后再做训练,不然心肺功能和腿部都会受不了这种较强的运动。

  姿势要点

  ■不要耸肩,保持挺直,避免含背或过分后倾,令背部受压而损伤

  ■无论任何动作,头部尽量与背部保持平直,不要过高或前仰

  ■套好脚套,收紧

  ■双臂保持微曲,手腕不要过分弯曲

  ■运动时穿宽松裤和短袖T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完美动感单车

在进行动感单车项目之前,除了要做点强度小的运动之外,正式的课堂上还会有针对性的热身程序。比较容易受伤的膝盖、容易疲劳的大腿、腰部都应该高……详细>>

动感单车运动装备

动感单车(Spinning):又叫室内固定单车,是健身房里常红的健身项目,因为趣味性让很多会员乐此不疲。参与者在教练的口令、伙伴的鼓励……详细>>

动感单车3个姿势快速瘦腿

在骑功率自行车时,上半身有两种姿势,下半身则是固定体位,即脚伸进脚踏,用脚跟发力,脚部平行踩踏,如果用脚尖发力,容易增加膝关节的损伤。……详细>>

炫酷族:动感单车必备装备

动感单车(Spinning):又叫室内固定单车,是健身房里常红的健身项目,因为趣味性让很多健身会员乐此不疲。参与者在教练的口令、伙伴的……详细>>

动感单车让你边发泄边瘦身

动感单车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通常一堂课能消耗500卡左右的热量,同时也排出很多汗液,身体的水分流失很快,因此要及时补水。下面由动感单车……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