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海外研究:坚持跳跃和跑步运动给你健康骨骼

2009-10-26 08:57: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运动可以提高人的心血管能力,有利于减轻体重。近日,刊登在7-8月出版的《运动健康》杂志上的一个最新调查研究重点指出,负重运动尤其是那些包含较高层次张力的运动,例如跑步或跳跃后,可以有效地增强骨骼健康,预防诸如骨质酥松和骨折等疾病和损伤的发生。

  密歇根州大学骨关节损伤预防和康复中心负责人Ron Zernicke医学博士解释:“很多因素都与骨骼健康有关,例如,基因、内在的和环境的因素。但体力活动是保持骨骼健康的最有力的方法。”

  该研究查询了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网站和科学网,回顾了从1961年至今的相关研究,并参阅了相关书籍。研究发现应变量、应变速率、应变变动频率是运动对骨骼产生影响的三个重要因素。

  “因为很多老年妇女都会发生骨质酥松,但很多绝经后的妇女可以从负重运动中受益匪浅,它可以提高人体骨矿物质的密度。虽然研究已证明这一点,但提高骨矿物质密度的关键性时期是青春期前期和早期。确保儿童定期地进行体育锻炼是发展健康骨骼结构和长期损伤抵抗能力的关键。不考虑年龄因素,负重运动仍是非常有益的运动。” Zernicke博士说到。

  根据这一研究,我们可以发现很多运动都能够提高骨密度,尤其是某些运动特别有益。比如那些给身体带来较大牵拉力的运动(像体操、舞蹈和举重等力量运动);比如那些拥有较高应变速率的运动(像跳跃类运动);和那些应变变动频率较高的运动(例如跑步),这些都能提高骨密度。该研究也特别提到了一些先前的研究成果,它们涉及较少时间的运动项目(比如每天三小时,每周三次)所带来的益处。间歇训练——在练习的运动间作短时间休息,也被发现可以使骨密度呈现出不同水平。

  虽然现在还没有关于运动中应变量、应变速率、应变变动频率三者融合的黄金标准,但我们可以知道,运动直接联系于骨骼健康并且能预防骨质酥松和有可能发生的骨折。最后Zernicke博士强调,负重训练,即使每天只进行20分钟,也可以有效地强壮你的骨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坚持跑步和跳跃运动可防骨质疏松

你知道吗?运动是最好的“壮骨药”!据美国《运动健康》杂志近日报道,研究表明,坚持跑步和跳跃运动,可以强健骨骼,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骨折……详细>>

跑步运动:光脚不怕穿鞋的

研究发现,两种运动方式对身体的冲击相差3到4倍详细>>

运动不良连累骨骼受伤

详细>>

“双人运动”易坚持

·健康热点推荐详细>>

风靡海外的健身运动

从裸睡到天体村再到城市裸聚,“裸”生活愈趋时尚。在无束缚的环境下,人们的身心得到解放而显得更加放松。如今,连运动也“裸”起来了!这里说……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