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多蹲少坐益健康助长寿

2009-09-17 08:28: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常生活中,多蹲少坐对身体各个脏器是一种锻炼。

  借物蹲 练习者用自己的背部、腰骶部依靠在墙上,或是手握着栏杆,借以分解身体重量,使下蹲训练变得容易进行,从而蹲得深,蹲得久。练习时间可以从开始的1分钟逐渐延长到5分钟。

  太极蹲 太极蹲是双脚尖并拢,双脚跟紧靠一起,然后双膝弯曲,弯曲到大腿腿腹与小腿腿腹紧贴在一起,经络穴位重叠,互相挤压,可起到推拿、按摩的效果。练习时间1~3分钟。

  八卦蹲 八卦蹲是从太极蹲演化而来的,即将太极蹲的下肢并拢变化成下肢分开,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脚平行,双膝弯曲小于90°,臀部不要左右扭曲,距地不超过10厘米,八卦蹲比太极蹲容易。练习时间为1~5分钟。

  踮蹲 练习者两只脚的前脚掌着地,脚后跟抬起离开地面。双膝弯曲,躯干下沉,大腿紧紧压在小腿上。踮蹲有一定的难度,初次练习时不要太勉强,时间控制在30秒到1分钟即可。

  跟蹲 跟蹲与踮蹲正好相反,即脚跟落地,同时足弓部分也可以着地,前脚掌悬空,即脚底的后2/3部分接触地面。由于前脚掌悬空,身体重心向后偏移,掌握不好,容易向后倒,因此初次练习时要注意安全,时间控制在30秒到1分钟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蹲少坐益健康助长寿

详细>>

多蹲少坐有益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多蹲少坐是对身体各个脏器最好的锻炼,经常坐着容易造成心肺功能和体力降低。以下五招蹲的练习,每次可以只做一个动作,也可连起来……详细>>

多蹲少坐更利健康

算一算,每天你能蹲下来几次,再自测一下,如果双脚并拢,你能轻松下蹲吗?别把一个简单的下蹲动作不当回事,如果每天能主动多蹲蹲,增强心肺功……详细>>

“八动”长寿又健康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的确,老年人不仅要生活安定、幸福,而且要体态轻盈、健美无病,适当的体育锻炼是有效的方法与途径。但是,要想达到目……详细>>

轻体育有益健康长寿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的科学家,对13344名美国人进行了长达8年的观察,发现坚持轻体育有益健康长寿。 研究人员将男人和女人分别按健康程度分……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