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颈椎病饮食注意

2009-07-28 08: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虽然颈椎病患者患病与饮食没有有密切的关系,在饮食上没有特殊的禁忌。但是颈椎病患者在日常饮食还是要多注意一些,这样才有利于颈椎病的治疗和后期的恢复。

  饮食的调理应遵循的原则:

  1、合理搭配,不可单一偏食。

  2、饮食有度,不要做到饥饱失常。

  3、应戒烟、酒。

  4、不要经常吃生冷和过热的食物。

  5、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

  颈椎病饮食的注意要点:

  1、颈椎病在饮食上宜清淡、易消化、忌油腻厚味之品。

  2、对于颈椎病肝肾不足者,应该长服枸杞,菊花平肝明目,芝麻、桂圆、滋阴补肾,并且,颈椎病应该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3、视力模糊、流泪者,宜多食含钙、硒、锌类食物。如豆制品,动物肝、蛋鱼、蘑菇、芦笋、胡萝卜、颈椎病伴高血压者,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豆芽、海带、木耳、大蒜、芹菜、地瓜、冬瓜、绿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颈椎病对人的危害比较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预防颈椎病非常重要,预防颈椎病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饮食做起,那么作为一个颈椎病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中……详细>>

医疗体操对颈椎病的益处

详细>>

颈椎病的康复操

康复操可改善患者颈部的血液循环,松解粘连和痉挛的软组织。颈椎病康复操中不少动作对颈椎病有独特疗效;无颈椎病者可起到预防作用。详细>>

颈椎病治疗误区

“我最近脖子、膀子发僵、疼痛,就找人按摩了些日子。刚开始感觉还行,可后来,就不对劲儿了。脖子疼得厉害,有时躺都没法儿躺,这才来看病。一……详细>>

从日常注意颈椎病的预防(图)

一、颈椎病的预防 (一)阅读有关颈椎病的书,掌握用科学的手段防治疾病。 (二)保持乐观精神,树立与疾病艰苦抗衡的思想,配合医生治疗,减……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