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运动能使老年女性长寿

2009-03-20 14: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华凌  转载

    据最新一期的《美国医学协会杂志》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65岁以上的女性如加强体能锻炼,寿命将有所延长。那些始终坚持锻炼的女性,患心脏病等疾患的几率很低。

  这项研究是由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爱德华博士率领的研究小组,在对7500多名65岁以上的女性进行长达12.5年的跟踪调查后得出的。研究表明,久坐不动的女性在加强锻炼后,将比不参加锻炼的女性的死亡率低40%。 

  研究小组对这些女性的调查项目包括其每天要走多少里路,参加一些如跳舞、园艺、体操和游泳等休闲运动的频率和持续时间,同时还对她们的医疗状况进行检查评估。 

  研究发现,坚持适度锻炼的女性要比惯于久坐的妇女患心脏病的几率低36%,患癌症的几率低51%,患心血管病等其他疾病的几率也会降低。研究人员认为,适度增加体能活动所带来的好处会降低死亡率。老年女性应经常进行一些像走路或其他不太剧烈的运动。 

  但是,研究同时也显示,加大活动量对于75岁以上的女性不太适合,这是由于她们的健康状况整体上已大不如前的缘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强运动保护好动脉才能长寿

如今,人们普遍关注“夺命没商量”的癌症,却不知,动脉硬化才是人类寿命的“第一终结者”。早在19世纪,法国名医卡萨尼斯就断言:“人与动脉……详细>>

能让人长寿的运动方法

国外专家称:老年人日常走路快表明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活动更容易。详细>>

音乐运动疗法 长寿秘诀

我国医学事业科学技术在不断进步和发展其中自然疗法也在发展和延伸,我们介绍的“音乐运动疗法”,即属自然疗法系列,对人类健康长寿有良好的效……详细>>

这九项运动能让女性变聪明

谁不想更聪明、更智慧?查阅世界各国政要、财富新贵的自传或是博客,你会发现他们无一例外都热衷运动——运动除了让他们具有充足的体力和充沛的……详细>>

专家称:运动能使人变聪明

运动能够提高人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让大家变得更加聪明。如球类、瑜伽、游泳等。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