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高效简易的骑车健身法

2009-03-22 14: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减脂骑车法:以中等速度骑车,一般要连续不间断骑行40分钟以上,同时要注意规律呼吸,对减脂很有效果。 

  2.强度型骑车法:首先要求以自己的6成极限速度骑行五至七分钟,其次是用心率表观测自己的每分钟脉搏,使其处于心肺功能训练区间内,这样可以达到锻炼心血管系统的效果。 

  3.力量型骑车法:即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去骑行,如:上坡或上坡时调节齿轮大小(限五速或十速可调速自行车),此种方法可以提高双腿的肌力或肌耐力素质。 

  4.间歇型骑车法:在骑车时,先以中慢速骑一至两分钟,再以1.5至2倍速度骑两分钟,然后再中慢速骑行,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锻炼,可以提高训练者对于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 

  5.核心肌力骑车法:骑行过程中臀部离开座位,但又不站直身体,同时核心部位(腰腹部)发力控制身体平衡,运用此种方法可训练核心部位肌群力量。 

  提示: 

  1.运动时戴专业运动手套,一是防滑,二是摔倒后可保护手部。 

  2.不建议负重(背双肩包)骑自行车训练,自行车的锻炼主要是时间的持续,如果负重再骑车有可能会伤害到背部和腰椎。 

  3.不论什么,需要每隔5至10分钟进行补水。 

  4.车座的位置。人站立在地面上,一侧腿部抬起,大腿与地面平行时的高度与车座高度一致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车健身 低碳高效

虽然现在满大街都是汽车在跑,但是依然有人选择自行车上下班。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骑自行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但可以健身,还能节约资本,保……详细>>

新五式骑车法 高效健身

减脂骑车法详细>>

低碳健身 骑车上班有妙招

低碳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实际上在健身中也可引入“低碳”概念。您可以放弃开车上班,拿出早已弃置一旁的自行车,学几招新鲜骑车法,既……详细>>

骑车 既健身又防病

骑车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既能健身又减肥,保持好身材,而且可以预防多种疾病,锻炼心脏。详细>>

健身房骑车四种健康骑法

骑车是非常健康的运动项目,人们会选择不同的骑法,那么哪项才是最健康的呢?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