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运动中的饮食要点

2009-03-20 14: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勿忘早餐

  无论参加健身运动或远足出洲都不要忽视早餐。一般早餐以麦圈、面包、牛奶或酸奶、水果(水果食品)为主、配上一些黄油(油食品)或果酱,加一一杯鲜橘汁以被套充维生素(维生素食品)C。如果午餐会较晚吃,最好再添些火腿、鸡蛋、等高蛋白食物。出远门都前夜就须准备好耐饥的面馆子、米饭、土豆和水果、饮用水以作早餐。

  *杜绝暴食

  夏季的美食种类繁多,旋游、运动中又易饥饿,因此防止暴饮暴食极为重要。

  专业营养师建议:

  口渴时先喝两大杯水,再喝些酒(70卡/杯)、果汁(80卡/杯)或苏打水,同时配以低热量的青橄榄、生菜、土豆条或其他干果。色拉和生菜中的添加挤、调味品(调味品食品)及酱汁中潜藏极大热量。食用油中的脂肪酸能保护皮肤免受日晒伤害,所以可以选用热量较低同时含有抗氧化功效的维生素E的橄榄油或葵花子油。

  减少脂肪摄入。若正餐中已有高脂肪的羊肉等就不要再吃奶酷配甜点时也尽量选低脂肪的;奶制品以脱脂或半脱脂为宜。

  水果以低糖的为主,如西瓜、甜瓜、草莓、梨、杏子等,葡萄(葡萄食品)、樱桃含糖量较高,宜少吃为好。红色或橙色的水果、蔬菜(蔬菜食品)常含有较多的B-胡萝卜素,于皮肤有利必要的防护。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前后饮食必知要点

不少人喜好晨练,晨练前应不应当吃点东西?下午健身后怎么进食?详细>>

运动前后的饮食要点

详细>>

运动前后的饮食必知要点(图)

不少人喜欢晨练,晨练前应不应该吃点东西?下午健身后怎么进食?详细>>

运动前中后饮食有讲究

运动营养专家提醒,在运动前后和运动过程中,科学合理的饮食安排会使运动效果 “事半功倍”,以下几个方面值得注意:详细>>

运动时间与饮食

1.清晨运动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