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如何预防腰椎病

2008-07-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常腰椎杀手:

  1.不合适的床。睡眠是人体全面休息的生理状态。床过硬或过软都不会使脊柱得到放松,使腰部得不到充分休息,最终积劳成疾。

  2.乱躺乱睡。躺在床上看电视,虽然舒服,但腰长期后凸又没有支撑,处于弯曲状态。

  3.过度减肥,研究发现,不良方式减肥会造成代谢失常,特别是钙、磷代谢和激素代谢失调,容易诱发脊腰病。

  预防:

  巧用腰垫:在采取坐姿时最好用小枕头垫在腰部,每隔半小时可去掉小枕头5分钟,这样能让腰部经常变换位置。

  食疗:生姜。生姜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保暖效果较好,可以治疗肌肉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但最好不要直接食用,对胃会产生强烈的刺激,可做成姜汤来饮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在确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腰椎病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有时确诊并非容易。一旦有了这方面的症状,一定要请专科医生帮助确诊,否则延误诊断,耽搁治……详细>>

腰椎病康复运动

(1)站位,两足并齐,以意引丹田气至双手劳宫穴。两手掌推压肾俞穴、臀部外侧、臀部后侧、大腿后侧部、小腿后方,同时弯腰呼气,恢复原站位姿……详细>>

【腰椎病】反序运动 是什么?

反序运动是指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动作完全相反的运动。如爬行、倒立、 倒行、赤足、伸懒腰等。反序运动能使人体的神经、肌肉等运动器官得到……详细>>

冬季天冷 腰椎病多发

最近气温大幅下降,来院就诊的腰椎病患者明显增多。尤其以年轻白领和中老年人,发病率明显上升。详细>>

腰椎病腰部保健

腰是躯体的中点,此处活动大,负重多,为人体运动的枢纽,日常生活和工作特别容易导致其劳损,故腰部保健尤为重要。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