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雪上运动创伤

2008-06-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滑雪运动可能发生各种创伤。滑雪运动多在高低不平的山地上进行。并且还有从山上急速滑下和跳板滑雪等动作。这些动作较难掌握。如果疏忽,创伤也较严重,甚至造成死亡。根据英国Williams的报道,从1952-1953年中,2000个英国军士在初学滑雪时共发生了创伤112次,其中最常见的是膝关节创伤,其次是踝关节损伤。

  这一统计中,又指出膝损伤的主要机转,是滑板受树木阻挡或雪沟的障碍,滑雪板突然交叉将膝扭伤(20例),其中因在深的积雪中转弯而引起的有15例。

  跳板滑雪时滑板折断摔下,可发生腰椎骨折。有人记载过滑雪者,在着陆时发生两足的粉碎性骨折。为了预防跳板滑雪时的创伤,必须注意场地卫生设备和用具(跳板、很好的滑雪板及特制的鞋子)。训练时,应先在小的或教学用的跳板上进行,待有了良好的训练和技术水平后,再在大跳板上练习。

  此外,滑雪者还常常发生冻伤,有时甚至在-2度至-3度时也能发生。为了预防冻伤,必须穿上合宜的服装和鞋子。允许滑雪运动的气温标准,决定于城市及所在地区的地理位置和当地居民耐寒程度。在中国的北部,滑雪运动大概可允许在下列气温时进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上运动创伤

详细>>

摔交运动创伤

详细>>

田径运动创伤

田径运动包括跑、跳、投掷和竞走。其创伤并不少见,创伤的性质和程度也各不同。同时还有其他运动中所罕见的过度紧张状态及重力性休克(急跑后突……详细>>

三大球运动创伤

我国球类活动比较普遍,篮球、足球、排球在群众中尤受欢迎,因此,球类活动引起的创伤也很常见。详细>>

急性运动创伤的RICE技术(图)

什么是RICE技术?详细>>

  • 陈江海

  • 刘建全

  • 覃承诃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