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运动保健常识-运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2008-05-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通常,许多人都喜欢在运动后马上去洗个热(冷)水澡,以为这样既可去污又可恢复疲劳。其实不然,运动后身体尚未恢复正常状态,不宜立即洗澡,尤其是洗热水澡。

  据运动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人在运动时,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当运动停止后,血液的流动和心率虽有所缓解,但仍会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如果这时立即去洗澡,则又会增加血液向皮肤及肌肉内的流量。这样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供应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脏及大脑,因而会诱发心脏病。 从而达不到运动保健的目的.

  有的人在运动后即去洗热水澡,尔后常常会感到头昏眼花,全身无力等不适,就是上述所说的缘故。特别是老年人或者身体肥胖者,运动后就更不能立即去洗热水澡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保健常识-运动疲劳消除法

运动保健常识-运动疲劳消除法主要从睡眠,按摩,整理运动等几个方面调整身体,达到运动保健的目的。详细>>

夏季运动后五不宜

详细>>

注意:运动后切忌立即洗热水澡

运动后立刻洗澡会容易造成缺氧、晕厥、休克等症状,应在运动后30-45分钟再洗澡。详细>>

运动后不宜喝刺激性饮料

详细>>

运动保健

专家早就说过,适量运动有利于健康,那么过量运动呢?专家没说,个人认为过量运动是双刃剑,既有比适量运动更有利于健康的因素,也产生不利于健……详细>>

  • 林兆原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