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骨质疏松急性腰扭伤颈椎间盘突出症踝关节结核

扭伤后别立即抹正红花油

2008-05-13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的傍晚还是比较凉爽的,在屋里憋了一天的人们总是喜欢出来活动活动,打打球、跳跳舞、跑跑步……但一不小心,也会有人发生轻微的腕、踝关节扭伤。

  这时候,人们通常会拿出家里备的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药物,如正红花油,马上对扭伤处进行涂抹。不成想,涂抹完后没多久,扭伤的地方肿胀的更厉害了!

  北京宣武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张茂绩说,这是因为在损伤的急性期(24小时内),皮下软组织周围的小血管会发生破裂,此时如果使用正红花油等活血化淤的药物外用涂抹揉搓,就会加重局部的血液渗出,从而使肿胀加重。

  那么,如何正确处理扭伤呢?张说,在扭伤的急性期,可以使用毛巾包一些冰块,对扭伤处进行局部冷敷,避免过多活动,严禁热敷、揉搓及涂抹活血化淤药物;急性期过后(24小时后),扭伤局部会进入血肿吸收和组织修复期,这时才可以使用正红花油等活血化淤药物,每天涂抹患处4—6次。

  不过,张茂绩提醒说,若扭伤处皮肤出现破溃,则不要使用正红花油;使用后皮肤发生过敏者,也应立即停止使用。

  最后,张茂绩说,大多数轻微扭伤者经过上述治疗,再配合扭伤局部适当的休息,一般一周后即可痊愈,但用药三天症状仍然没有缓解者,应立即去医院就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扭伤 千万别立刻贴药膏

随着天气转暖,人们的户外活动显著增加,而运动损伤也时有发生。详细>>

如何正确处理小关节扭伤

日常生活中,人们在运动、劳动时经常发生一些小关节扭伤,如“崴脚”、“戳手”就是踝关节、腕关节的扭伤。由于小关节扭伤比较常见,所以多是自……详细>>

肢体扭伤的急救措施

关节过猛的扭转、撕裂附着在关节外面的关节囊、韧带及肌腱,就是扭伤。扭伤最常见于踝关节、手腕子及下腰部。发生在下腰部的扭伤,就是平常说的……详细>>

扭伤的急救措施

关节过猛的扭转、撕裂附着在关节外面的关节囊、韧带及肌腱,就是扭伤。扭伤最常见于踝关节、手腕子及下腰部。发生在下腰部的扭伤,就是平常说的……详细>>

踝关节扭伤

发生原因:大多是因为身体失去重心,落地时踩在别人的脚上或脚被绊时出现。扭伤时,局部会发生关节肿胀、疼痛,严重时甚至造成骨折。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