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想要晚上睡眠好?睡前这5点一定要牢记!

2019-12-15 06:44:58      

近些年,睡眠质量发生问题的人是越来越多,他们在发生睡眠质量差的同时,让自己饱受折磨,甚至有些影响工作和身体。因此睡眠质量好是他们非常希望的,但他们却不知该怎么做,其实想要睡眠质量好,要牢记这几句话。

想要睡眠质量好要牢记哪几句话?

1、睡前不玩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的问世,让很多人在平时都需要携带手机,它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严重危害着身体,很多人原本健康的身体因为没有注意休息而出现疾病。大多数人在被手机的影响下,发生睡眠质量差的现象,特别是很多年轻人,喜欢深夜窝在被窝中看手机,这种行为很容易让大脑在睡觉前过于兴奋,在入睡时就会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想要睡眠质量提高,首先要放下手机。

2、夜间油腻食物要避免

有很多人在平时喜欢吃各种油腻食物,如烧烤、油炸等,特别是在晚上,他们会经常熬夜,让自己吃夜宵,但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肠胃负担加重,在晚上睡觉时会因为肠胃没办法正常休息而感觉难受,也就会让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3、咖啡要少喝

对于一些睡眠质量比较差的人来讲,在日常一定要尽量远离咖啡,由于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会让大脑兴奋,如果在睡前经常让自己喝这些饮品,是最容易导致失眠。

4、让自己找点事做

有一些人因为白天没有做什么事让自己特别无聊,也就会经常上床睡觉,而在白天如果睡得过多,在晚上睡觉时,就会因为身体不疲劳而没办法入睡。所以在日常可以给自己适当找一点事做,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所以要让自己转移注意力才不会经常想要睡觉,或者通过适当活动来增强身体的疲劳。

5、运动后要补充食物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平时有运动的习惯,而在运动后却不知道需要补充一些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运动后补充这些食物能让身体的能量快速恢复,还能促进睡眠,特别是在运动后喝一杯热牛奶,有安神的作用。

温馨提示,

想要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变得比较好,就要牢记这几句话。同时在日常要让自己坚持运动,毕竟运动可以促进精神代谢,让身体消耗能量的同时有利于睡眠,也能有效改善睡眠差的现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的注意事项 保持睡眠好的方法 睡眠

如何判断睡眠好不好?睡眠好的人有这3大特征!

人的三分之一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一旦睡眠不足,就容易出现很多问题。根据调查显示,每天只睡6小时的女性会比每天保持7小时以上睡眠的女性……详细>>

睡前这5个好习惯,让你拥有好睡眠!

这个好觉,对于许多长期失眠的人来说是一件特别艰难的事情,从而使得许多人对于神清气爽这4个字感到特别的陌生,就连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因此经……详细>>

养生首先得睡好?春季睡眠养生要牢记这3点!

我们知道春季是一个让人感到活力的季节,在春季万物苏醒,到处生机勃勃,春季也是养生的好季节。要想养生自然少不了好的睡眠,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详细>>

老年人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这3点一定要注意!

对于老年人来说,睡觉是非常重要的。哪怕仅仅是一天睡不好,也可能会影响好几天的精神状态,甚至可能会诱发高血压,心脏病等一系列疾病。很多老年……详细>>

错误的睡眠方式有哪些?这几种一定要改

睡眠属于最好的养生方式,高质量的睡眠能让精力充沛,让五脏六腑得到修整,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但是错误的睡眠方式会缩短寿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