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睡前要避免做这5件事

2019-12-04 06:25:03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五脏六腑是否得到修复,若是睡眠质量过差的话,势必会影响到人们的免疫系统,增加了患上疾病的可能性,人们睡觉前不能做一些事情,以免让大脑过度兴奋而影响了睡眠。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

1、睡觉前不能喝酒

一部分人群认为睡觉前适当的喝酒能催眠,其实这是错误的,尤其是喝醉酒入睡的话,可能会妨碍身体健康,甚至会发生猝死。睡觉前喝酒的人群睡着之后容易出现呼吸停止,两次呼吸的时间至少间隔10秒钟左右,这样会对心脏和血管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2、睡觉前不能生气

情绪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如果在生气状态下入睡的话,会让人们睡觉时做噩梦或者出现不愉快的记忆画面。另外,若是生气入睡的话也会减慢全身的气血运行,让人们的精神变得异常不稳定,从而加重了失眠或者让呼吸变得异常急促。睡觉前要平整好心态,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三分钟。

3、睡觉前不能玩电子产品

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睡觉前玩手游或者刷抖音,确实能消磨无聊的时光,但是会让人们玩得越来越兴奋,不知不觉的晚睡,到了第2天醒来之后,没有任何精神,而且会降低工作和学习效率。睡觉前一个小时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以免因为电子产品发射出来的蓝光影响了睡眠。

4、睡觉前不能大量喝水

一部分人群睡觉前喜欢喝水,认为这样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稀释血液,但如果喝太多的话可能会让人们频繁起夜而影响了睡眠质量,同时也会诱发感冒。睡觉前喝水不能太多,控制在200毫升即可。

5、睡觉前吃夜宵或者零食

大部分年轻人在睡觉前会有吃零食或者夜宵的习惯,这样会让热量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引发心脑血管疾病。食物在胃里面至少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排空,吃夜宵的话,会让胃部不停的运转而向大脑发射出信号,影响了睡眠。

温馨提示

人们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或者洗热水澡,能让身心得到放松,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减少了大脑供血,从而让人们产生睡意。另外,睡觉前要避开一切光源,不能开灯也不能玩手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的禁忌 干扰睡眠的事情 睡眠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情?千万不要做这6件事

睡眠是最简单而且最有效的养生方法,睡眠时让身体处于完全放松和宽松状态才能拥有美容觉和养生觉。睡觉前必须要改变不良坏习惯,以免影响睡眠质量……详细>>

睡觉前不能做哪些事?避免做4件事或能一觉睡到大天亮!

睡眠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大部分器官和组织修复是在睡眠过程中完成的。但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入睡困难,即使睡着后也处于半睡半醒状态,早……详细>>

容易引发失眠的恶习有哪些?睡前不做这4件事

长期失眠是会影响到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和代谢系统的平衡的,从而就会诱使人们出现诸多不良的反应,最终就会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而能够引发人……详细>>

睡前做这7件事,不仅影响睡眠,还很伤身体!

睡觉是每人每天都必须进行的一项活动,但是你真的会睡觉吗?睡觉对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好的睡眠可以使人精力充沛、身心健康。但是,有一些陋习……详细>>

睡觉前千万不能做的8件事情

长期睡觉不足或失眠会引起各种慢性病。专家建议对于睡觉要有充足的准备、姿势和习惯方面还要特别留意一些睡眠时的忌讳。那么,睡觉前不能做的事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