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预防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垃圾睡眠会对肝脏带来哪些伤害?如何去除垃圾睡眠?

2019-11-13 06:19:13      

高质量的睡眠,能够快速的为体能储备和充电,消除疲劳感,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同时提高了第2天的精神。可是部分年轻人确是垃圾睡眠,影响了身体健康。

垃圾睡眠会对肝脏带来哪些伤害?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疏泄,若是23点之后还没有入睡的话就会引起肝气郁结以及肝疏泄不畅,从而导致头痛耳鸣,看东西模糊,脾气暴躁和月经紊乱等。肝脏具有藏血功能和调节血液,若23点后还不入睡的话,会引起肝血不足,从而导致鼻子牙龈流血、耳朵以及眼底出血等。肝开窍于目,长时间处于垃圾睡眠状态下会引起肝虚,从而导致看东西模糊、迎风流泪,增加患上青光眼、白内障以及视网膜病变的几率。

如何去除垃圾睡眠?

1、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

睡觉要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躺在床上半个小时还没有入睡的话,切不可强迫自己,不然给自己带来无形的压力而影响了睡眠。睡觉前一个小时可以淋浴或者或散步,能让精神得到放松,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睡觉前也可以吃柑橘类水果、香蕉或者苹果等能镇静神经系统。也可通过音乐诱导方式来催眠,可以聆听一些有节律的声音,比如海浪声或者雨水滴滴的声音。

2、睡觉前放空所有思绪

睡觉前不能想乱七八糟的事情,不妨看看不感兴趣或者无聊的书,能够降低血压,让精神萎靡,从而快速进入睡眠。不可看一些有趣的电视节目或者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要拒绝酒精或者噪音。

3、采取正确的睡眠姿势

科学的睡眠姿势应该是右侧卧,并且双腿弯曲,这样心脏能处于高位,防止受到压迫,肝脏处于低位置能得到充足血液的滋养,加快基础代谢率。同时也能让全身心得到放松,让胃肠道骨骼心脏肺部以及大脑都得到了充足氧气的供给。

温馨提示

戒掉晚上吃夜宵的坏习惯,晚餐的时间安排在睡觉前4个小时。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泡脚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另外,也可以对脚心进行按摩,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尽量不要在卧室里面放闹钟,因为滴答声以及指针会影响到睡眠。下午3点之后不能喝浓茶以及浓咖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睡眠也有“垃圾睡眠”?有哪些危害?

我们经常说到垃圾食品,殊不知睡眠也有垃圾睡眠。你容易入睡吗?睡醒之后是觉得精神很好还是很疲惫无力?睡得好可不仅仅只指睡得着,好的睡眠质量……详细>>

如何让你远离垃圾睡眠?教你3种方法来提高睡眠质量

所谓的垃圾睡眠也就是睡眠质量比较差而且睡眠时间短,随着生活节奏加快以及工作压力增大,很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人群容易出现失眠,晚上翻来覆去……详细>>

如何才能拥有好的睡眠呢?坚持这4个好习惯或能拥有好睡眠

现如今随着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在睡眠上都不能得到很好的满足,常常抱着手机发呆到半夜。或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也无法正常入睡,一不留神……详细>>

睡眠时间太长会带来哪些危害?可能会带来6种并发症!

睡眠确实是很好的养生,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能让一天精神变得更加饱满,让身体各个器官得到修复,但这并不代表着睡眠时间越长越好。睡眠时间过长也会……详细>>

睡眠不足会带来哪些危害?带来的3大危害不可轻视!

睡眠不足是年轻人的通病,虽然短期的睡眠不足并不会对健康带来影响,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加快身体的衰老,容易引起记忆力减退、滋生皱纹以及精神萎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