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治疗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试试这4种方式或有效

2019-08-19 06:17:18      

几乎所有的人群,在睡觉的时候会做梦,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睡觉时不停的做梦,会让人们第2天感觉到疲乏,影响了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让心情得到放松

失眠多梦的人群,应该让心情得到放松,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即使找出导致失眠多梦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大部分人们做梦和心情以及情绪有很大的关系,不能对做梦过分的关注。睡觉前30分钟,不能思考任何问题也不能看书。准备入睡的时候,应该在床上闭着眼睛,稍微睁开一点留出一条缝,虽然精神还在活动,但是降低了交感神经的活动张力,让全身心得到放松,让人们快速产生睡意,进入深睡眠状态,提高睡眠质量。

2、闻一闻果味的芳香

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一定的镇静作用。水果里面含有的糖分能抑制大脑皮质,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梨柑橘类水果香蕉及苹果等简单的水果。

3、学会减轻压力

一般压力比较大的人群,想象的事情多,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大脑会自动加工白天所遇到的一些应急事件,来帮助释放压力以及解决问题。要学会释放压力,不能长时间带着压力入睡,对于有情绪障碍的人群容易出现失眠多梦,及时改善不良的坏情绪。从医学上来说,梦是处于睡眠中的快速眼动睡眠阶段,通过锻炼身体能够增加其睡眠的时间,减少了快速眼动睡眠的时间,推荐选择比较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或者游泳等。

4、改变对梦的认识

每个人都会做梦,梦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是睡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梦是人们潜意识的发泄,能帮助身体健康。梦是大脑对之前问题进行加工,帮助解决问题。做梦对身体没有任何伤害,若是感觉到身心疲惫时,有可能是心理上的暗示。

温馨提示

不能因为做梦而过于焦虑,做梦属于正常的现象。睡觉前不能看一些容易引起兴奋性的节目或者电影,减少咖啡因以及盐分的摄入,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睡觉前必须要调节好情绪,避免出现烦躁以及焦虑。保持顺其自然的心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梦的应对措施 睡眠 多梦

常受失眠多梦困扰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能否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是一个人健康与否的重要标志,高质量的睡眠也是养生保健的重要内容,那么要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养生专……详细>>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人一生的三分之一是属于睡眠的,所以好的睡眠质量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可保证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等,同时还能美容养颜。那么,如何才能提高我们的睡……详细>>

做梦影响睡眠怎么回事?四招教你提高睡眠质量

梦,可以说是睡眠的伴侣。但很多人认为做梦是一件坏事,觉得做梦会使自己得不到充分休息,时间长了还可能会损伤大脑,其实这种担心与恐慌都是毫无……详细>>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有效防止失眠抑郁

随着来自生活各个方面的压力的增加,患上失眠这种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因为长时间的失眠,患上抑郁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的, 因此就出先了失眠……详细>>

怎么提高睡眠质量?你应学会这4招

我们经常会有一种状态,晚上睡不着,白天起不来,但是白天却有非常多的工作与学习需要继续完成,这将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白天没有精力去完成……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