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怎样才能更快的进入睡眠?这4个小妙招很管用

2019-05-06 00:11:54      

在生活中,人们常常在夜晚,时很难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状态,使自身的机体得到更快的休息,这样的痛苦是让人非常烦恼的。那么晚上该怎么样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摆脱失眠呢?

怎样才能更快的进入睡眠?这4个小妙招很管用!

1、自我暗示

自我暗示是在心里程度上,对自我的一种催眠方式,平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之后自然均匀的呼吸,把注意力分散在全身的每一个角落,使自身的肌肉极度的放松。渐渐地,想象自己十分沉重,然后感受肌肉的松弛程度。在心中默默的对自己说“我十分的劳累,我需要休息。”一旦想到了与睡眠无关的杂念,那么便应该立即停止下来,重新恢复到对自我心理暗示中。长期坚持下来之后,对生活睡眠质量改善将有大大的帮助。

2、在音乐当中入睡

在准备睡觉时,播放上一段柔和的,但是却很单调的音乐在一旁,对自身的入睡会有一定的效果。忘记掉所有的烦恼,让心情保持愉悦,使身体放松,接下来需要做的便是准备进入睡眠。

3、找一些不喜欢做的事情

如果苦于难以进入睡眠状态的话,应该立刻下床,做一些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并且坚持下去,在自己的心里默念“如果不想睡觉的话,那就做这些事情吧。”一旦自身感觉到了困意,便立刻回到床上准备睡觉,如果还是进入不到睡眠状态的话,便立刻下床,继续重复专心的做刚才的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大脑中有任何的想法,便应该积极地在纸上写出来。但是第二天的闹钟,一定要准时将自己叫醒,当白天醒了之后,不准再进入睡眠状态,应当立即起身,如果犯困的话,便告诉自己现在还没有到睡觉的时间,只有晚上才可以入睡。

4、不要熬夜

如果在一次熬夜之后,打乱自身的生物钟,在之后的日子里,经常熬夜,会使自己的生物钟变得更加紊乱,是今后的睡眠状态,将变得更加的差,如果有工作的话,那么第二天定一个早一些的闹钟起床后再完成,在晚上规定的时间一定要入睡。

在生活中还有许多的小方法可以帮助我们睡眠,让我们一起积极的进入睡眠状态,赶走失眠,在夜晚尽快入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入睡的方法 快速入睡 入睡

怎么才能快速入睡?送你4招沾床就睡

很多年轻人因为失眠而困扰,这主要和精神压力过大有很大的关系。其实患者只要掌握一下几个小妙招就能让人们轻轻松松入睡。详细>>

想要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这5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现如今,随着社会竞争压力变大,越来越多的人因为想要谋求更好的生活,会拼命努力地工作或是学习,一整天下来身体状态就会显得疲劳涣散,到了晚上……详细>>

如何快速入睡?具体方法有哪些

世界上将近1/4的人都有失眠的烦恼,我国患上睡眠障碍的人也大有人在。为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快速入眠的方法。详细>>

有哪些快速入睡的方法?教你9招或能帮助快速入睡!

睡个好觉对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身体的自我恢复,让人没有精神,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如果晚上无法入睡的话,不妨试试这里的……详细>>

快速入睡的十个生活小妙招

失眠、睡眠不足容易让人精神不济,不仅给日常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还会给健康扣分。如何挣脱失眠的窘境?不妨试试这10个方法!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