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原因 > 正文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在作崇!

2018-10-25 06:38:31      

在生活中可能很多人都会出现失眠的,那么也许就是生活中的一些压力,还有就是大脑过于兴奋,那么也许就是身体里面的疾病而导致的,其实失眠的情况也是非常危险的,可是大家有没有了解过,有哪些原因会造成晚上出现失眠的,只有找对了原因,然后再去针对性的去治疗,才可以避免总是出现失眠的现象。

晚上睡觉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1、因为身体疾病

可能很多人都是因为身体的疾病,就像心脏病,哮喘,关节炎,高血压,睡眠呼吸综合症,还有就是脑部的疾病,因为这些原因都会造成出现失眠的现象。

2、生理造成的失眠

环境的改变肯定会让人的生理和心理方面有很大的反应的,有的人对于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是非常弱的,但是有的人也是非常的强,那么就像一些适应能力比较弱的人,环境一改变肯定会让自己出现失眠。

3、心理因素导致失眠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一些烦躁不安或者是心情不愉快,情绪低落的现象,这些现象都是会引起失眠的重要的原因,生活中有很大的打击,工作和学习方面有很大的压力,在社会方面的变化下,肯定会让很多人出现一些心理和生理和方便说下很大的变化,那么重还会导致自己的神经系统出现一些功能异常的现象,也会造成自己的大脑出现一些功能障碍,从而会导致患者出现失眠现象。

4、药物和其它物质引起失眠

经常的服用一些兴奋类的药物,吃一些降压药,平喘药,这些药物有很多的抗生素也是属于激素类的,有些人在吃了以后都会出现头痛,头晕,睡眠不良,也会出现一些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这些对于睡眠肯定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是长时间在一些比较繁华,嘈杂情况下,也会造成生物钟出现紊乱,造成失眠。

温馨提示

如果是想要更好的去避免出现失眠,那么在平时就应该要安排有规律的生活,应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到了晚上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或者是喝一杯热牛奶,都可以帮助自己拥有一个比较好的睡眠时间,而且在睡觉之前可以放松心情,尽量的不要乱想,可以适当的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这样就可以达到放松心情,可以帮助快速的睡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的因素 失眠的原因 失眠

噩梦不断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些因素造成的!

做梦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但是不少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会做噩梦,当醒来之后就会有恐惧,害怕,紧张等情绪产生,甚至会让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受到……详细>>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或许是这4个原因在捣乱

充足的睡眠是旺盛精力的关键,是开启一天工作和学习的加油站。如果晚上失眠可是会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状态的,非常影响正常的生活。失眠……详细>>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

总是失眠是怎么回事?工作忙碌了一天躺到了床上,反而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朋友们你们是不是经常有出现这种情况呢,这就是失眠的主要症状之一,在床……详细>>

失眠是怎么回事 3大因素是引起失眠的源头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工作问题、家庭问题、健康问题,如果没有很好的抗打击能力很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精神及心理压力,造成失眠,那么,引起失……详细>>

经常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大部分人都经历过不同程度的失眠多梦症状,短期出现失眠症状,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的危害,但是长期失眠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