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疾病 > 失眠抑郁症 > 正文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节呢?

2018-05-16 11:49:21      

在现实社会里,相信很多的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但是当一个人的失眠达到了失眠抑郁症的程度的时候,就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会严重的影响到了日常正常的生活了,那么失眠抑郁症又有哪些表现,又该如何调节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失眠抑郁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清晨起床疲乏、头昏或嗜睡。由于一个人晚上睡觉总是睡不着,而且因为失眠而伴有抑郁症的症状,所以在清晨起床的时候会有全身疲乏,甚至有头昏的症状,有时候还会出现日间嗜睡的表现。

2、脑海中总是闪现不愉快的事情。一个人之所以会睡不着,往往是由于脑海中总是会显现出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是某些令自己非常懊悔的事情,而且越想就更难以入眠了,也还可能会因为这些不愉快的事情而让让自己患上了抑郁症。

3、食欲不好,体重减轻。虽然一般轻微的一天两天失眠不会引起严重的后果,但是如果失眠抑郁症到达了严重使这个人每天的食欲使这个人每天的食欲不好,而且长期以往白天和晚上都精神状态不良好而引起体重减轻的一个症状表现。

应该如何调节失眠抑郁症呢?

1、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失眠抑郁症已经不单单是失眠或者抑郁这一个疾病了,还有可能是因为各种不良生活习惯而引起的症状,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求人们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不要抽烟喝酒,并且培养良好的生活规律比如早睡早起,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调节失眠抑郁症。

2、睡觉时将手机放在一边。很多人之所以会患上失眠抑郁症,大多都是由于手机就在旁边,而且自己很容易受到手机上所传来的各种信息的干扰而导致自己失眠,所以要想预防失眠抑郁症,就一定要把手机放在一边,睡觉就要专心睡觉才行。

3、晚上不要喝咖啡、浓茶。咖啡和浓茶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刺激性,可能会伤害到身体,而且这些含有咖啡因的物质可以提神醒脑,所以晚上就不要喝咖啡和浓茶了,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帮助自己睡眠,抵御失眠抑郁症的发生。

但不管怎么说,失眠是每一个人都可能遇到的问题,所以大家应该理性看待这个事物,如果是一般情况下的失眠也不过就是一两天的事情,大家要注重生活调养,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可以帮助自己的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失眠抑郁症初期有哪些症状? 应该怎样预防呢?

大家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一般都是伴随失眠而出现的,长期失眠很容易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在现实生活当中,患上失眠抑郁症的……详细>>

失眠抑郁症初期症状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呢?

很多人都知道,抑郁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但其实抑郁症与失眠是有一定关联的。失眠抑郁症会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身心健康……详细>>

失眠抑郁症患者要及时就医 如何判断失眠抑郁症

“这段时间看到别人高兴,令人心烦!”“最近天天失眠,感到处处都是灰暗的。”医生说,在接诊的过程中,经常听到失眠抑郁患者说出此类语言。详细>>

失眠抑郁症是什么?如何预防失眠抑郁症发生?

 随着生活各方面的压力增大,失眠现象在人群里越来越常见。失眠不仅使人们的精神状态极其不佳,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使之逐渐下降。近……详细>>

形成失眠抑郁症的因素? 怎么治疗失眠抑郁症?

在当今这个社会,失眠抑郁症已经不是一个新奇的词语了,大多数有抑郁症的人都会患有此病,什么是失眠抑郁症呢?通俗一点来说,失眠抑郁症就是醒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