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肾虚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2021-02-22 08:06:40      

很多人天气一冷就上厕所,小便的频率比较频繁,这个时候竟然被别人调侃是肾虚。现在不少的年轻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而导致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这个时候肾虚也自动会找上门。肾虚的情况在白领中并不少见,出现肾虚以后往往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腰膝酸软,并且脾气烦躁,还有个别的情况会出现全身乏力。但是很多男性朋友对于肾虚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导致肾虚症状被忽视,没有及时进行调理,导致其他一些隐性疾病出现。

那么,肾虚的人会有哪些症状?

1、观察气色

想要判断肾脏是否健康,可以在镜子当中观察一下自己的气色,如果肾脏健康出现问题,那么面部就会出现以往光泽。仔细观察还会发现毛细孔变大,皮肤非常的粗糙,还有一些朋友在出现肾虚以后会有明显脸色铁青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就应该高度重视了,这有可能是肾脏已经出现了健康问题,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让身体里面的雄性激素水平恢复到正常值,不然时间久了很容易导致其他一些疾病出现。

2、小便功能异常

不少人在工作的过程中不敢多喝水,一喝水就立刻想去洗手间小便,而且还有一部分人经常会出现夜尿的情况,致使睡眠质量严重下降。不少人都认为这是前列腺出现了问题,或者是泌尿系统有隐性疾病,其实不然,肾虚出现以后也会出现此类表现。因此如果出现小便功能异常,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的到就近医院进行深度检查。

3、经常健忘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就是前面做的事情后面就给忘了,特别是在工作当中经常出现健忘的情况,这让人非常的尴尬。这个时候大家一定不要忽视这些症状,这有可能是肾脏再给我们发出健康预警,肾虚出现以后也会导致经常遗忘事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进行及时调理。

4、未老先衰

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以后,肾虚患者要比同龄人看上去苍老很多,不但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没精神,而且体力也大不如从前。爬个楼梯都会气喘吁吁,并且身体极度的虚弱,经常出冷汗,如果出现这些症状,那么就证明肾脏健康受到严重威胁。

如果出现这些表现,那么就可以初步判断是肾脏健康出了比较严重的问题。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调理以外,还应该把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调整过来,避免过度熬夜,注意平时摄入饮食均衡。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表现 肾虚的症状 肾虚

男人肾虚会口咸打喷嚏?看看你有没有肾虚症状

男人肾虚症状有哪些?男人有没有肾虚,自测一下便知道。如何自测呢?请往下看,如果有以下症状,就要当心了。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肾虚?看看你身体有没有这5个症状!

了解当我们的身体出现某些状况时,可能是自己肾虚的表现,而肾虚时,对于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当出现肾虚的情况时,必……详细>>

女性有这5个坏习惯容易肾虚,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习惯,不自觉地伤害你的肾脏,导致女性肾虚。肾脏是女性美丽和健康的基础,肾虚最明显的特征是黑眼圈、严重脱发和易怒,还会影……详细>>

肾不好的人大多有这4种特征,快对照一下!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人体内产生的代谢废物最后都是经过肾脏代谢之后通过尿液排放出来,如果肾脏不好,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影响到正常的机……详细>>

肾有问题的人脸上会有一红三黑,快看看你有没有?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肾气不足就会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特别是对于男性朋友来说还会有性功能低下的现象。……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