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上腺皮质类脂质沉积综合征急性肾上腺功能不全肾上腺髓质增生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综合征急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

慢性肾病一定会变成尿毒症吗?预防尿毒症得做好这4件事!

2021-03-22 08:41:49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也是非常脆弱的一个器官。在我们国家出现慢性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慢性疾病也就意味着治愈率相当低,并且随着时间不断的推移,慢性肾病还会出现不断恶化的趋势,最终会演变成尿毒症。

那么,慢性肾病一定会变成尿毒症吗?

尿毒症是慢性肾病的末期阶段,尿毒症的形成是一个相对比较漫长的过程。所以才说尿毒症这类疾病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被拖出来的,肾病的发病率这么高,为了避免尿毒症成为最后的悲剧,那么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平时如果有慢性病,糖尿病或者是高血压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做好尿毒症的预防。

怎么避免尿毒症发生?

1、早上起床不要憋尿

不少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习惯性的憋尿,这对于肾脏健康非常的不利。所以早上起床即使再忙,也一定不要憋尿,其次不少人上班的时候,由于工作非常的繁忙,也会有憋尿的习惯。但是孰不知如果长时间憋尿就会造成尿液的逆流情况出现,尿液里面会存有大量的细菌而导致慢性肾炎出现。这对于肾脏健康来说是具有极大危害的,因此要特别注意。

2、晚上饮食要清淡

不少上班族,由于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午饭都是对付一口。所以每天晚上这餐相对更加丰富,如果想要远离慢性疾病预防尿毒症的发生,那么晚餐一定要以清淡饮食为主。这样对于肾脏健康更有利,晚上吃饭清淡一些,少摄入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因为如果食物过于油腻的话,就会造成血脂以及血,和血压快速飙升。

3、晚上禁止吸烟、酗酒

不少人经过忙一天忙碌的工作,晚上吃饭的时候都喜欢小酌一杯,并且饭后还要点上一根烟。其实这种习惯对于肾脏健康非常没有好处,因此应该尽可能地避免过量饮酒以及续烟。因为香烟里面的一些有害物质对于肾脏健康没有任何好处,长期吸烟还会导致肾小球出现动脉硬化。而酗酒更容易引发高尿酸,进而引发痛风的出现,同时对于肾脏健康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4、早上起床不要吃太咸

一日三餐的营养以及规律都是至关重要的,不少人喜欢口味偏重的食物,所以不管自己做饭还是外卖,都会选择盐分比较多的食物。并且很多人对腌制以及熏制的食物非常感兴趣,可是大家并不知道这类食物含盐分超标,很有可能引发高血压,时间长了还会导致肾病出现。

所以要想避免尿毒症发生,就一定要拥有健康肾脏。肾脏的养护保健是至关重要的,应该从生活小细节入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可以远离肾病侵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 慢性肾病

糖尿病成尿毒症重要诱因 如何预防慢性肾病演变成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发病前基本都有肾功能损伤。”或者可以这样讲,凡是能损害肾脏的疾病都会引发尿毒症,其中以慢性肾小球肾炎居多。此外还有一些非……详细>>

慢性肾病控制不当成尿毒症 浮肿当心尿毒症

尿毒症实际上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引起的毒害。现代医学认为尿毒症是肾功能丧失后,机体内……详细>>

肾病最怕发展成尿毒症?不要怕,坚持做好这5件事,尿毒症绕着走!

说到肾病,很多人会想到肾衰竭、尿毒症等,确实这是很多肾病患者担心的,在患有肾病期间肾功能不断下降,最终诱发尿毒症肾衰竭,危害性命。但其实……详细>>

肾病发展成尿毒症要多久?带你揭秘这6种肾病变成尿毒症的过程

大多数人在说起尿毒症时都会感觉到害怕,因为尿毒症发生意味着肾脏功能衰竭,没办法正常运作,需要通过透析才能维持生命。而大部分尿毒症发生主要……详细>>

慢性肾炎是尿毒症吗?得了尿毒症很可怕吗?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诱发因素是比较多的,在临床上可以分为渐进性发展因素和急性加重性因素,渐进性发展因素,包括慢性的肾脏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