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慢性肾炎为什么难治愈?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治疗建议从这3个方面入手

2022-04-23 08:05:06      

慢性肾炎一般是急性肾炎发作之后容易导致的疾病,慢性肾炎会持续对肾功能造成损伤,到最后往往会引发一些严重的生病,就比如尿毒症,往往是慢性肾炎长期发作导致的。这就需要正确认识慢性肾炎,及早的对它进行控制,这样才能保住生命。

慢性肾炎为什么很难治愈?

1、情况复杂

慢性肾炎的发作原因以及发作类型都比较多种多样,因此就很难有针对性的疗效,所以大部分慢性肾炎都很难治愈。慢性肾炎除了急性肾炎发作导致以外,还可能由于感染的原因再次发作。而这两种不同的发作原因都需要进行不同的治疗。如果是感染导致的慢性肾炎,还可能会伴有典型的感染症状出现,这样不仅仅容易加大肾脏的负担,还会为控制慢性肾炎增加难度。

2、无法治本

我们都知道,治疗疾病如果不治本,那是无法彻底治愈的,而对于慢性肾炎的治疗往往就很难治本。目前治疗慢性肾炎,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只有长期通过药物来改善症状,慢性肾炎主要就是以蛋白尿和血尿为主,因此在治疗时通常是以缓解这两种症状为主要目的的。但是对于彻底解决慢性肾炎,目前并没有什么很好的办法。

3、并发症

慢性肾炎的患者很有可能会随着疾病的发展出现高血压的情况,如果肾功能出现严重异常,还会引发肾衰竭或其他肾病,这样治疗起来就比较棘手,不仅需要控制并发症,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还需要控制慢性肾炎的发作。

慢性肾炎可以进行什么样的治疗?

1、贫血治疗

慢性肾炎是会逐渐发展的,有些时候患者会因为肾病的原因导致贫血症状,此时就需要针对贫血来进行治疗,否则患者很有可能因为贫血而出现休克,危及到生命。一般针对这种慢性病引起的贫血,可以进行药物补铁来改善症状,如果比较严重的也可以考虑输血,不过,慢性肾炎的患者一般不会达到输血的指标。

2、降压

高血压是慢性肾炎出现时的常见并发症,如果放任不管,长期高血压就容易伤害到肾脏,甚至对其他的器官也同样造成伤害。所以慢性肾炎的患者还需要对血压进行控制,这就需要长期服用降压药来稳定血压。

3、缓解肾脏负担

慢性肾炎持续发作,很容易加大肾脏的负担,此时就要针对这种情况来进行治疗,首先需要抗炎治疗,排除炎症对肾脏的影响,其次,就是对药物的控制,很多时候治疗慢性肾炎的并发症,需要用药物来缓解症状,但是用药过多往往会增加肾脏的功能负担。

慢性肾炎算是慢性病,但不代表它没有危害,一定不能小看慢性肾炎,他最终往往是会导致尿毒症的,而尿毒症更加难以治愈,可能随时会危害到患者生命安全,这就需要每一个慢性肾炎的患者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进行日常保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慢性肾炎能否治愈?慢性肾炎什么科室?

临床绝大多数疾病一旦进展至慢性的地步,治疗难度就会出现大幅度提高,甚至有很多疾病终身都难以治愈。这种情况的产生与病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详细>>

慢性肾小球肾炎形成的原因 慢性肾炎为什么难治愈

慢性肾小球肾炎对人本来危害不小,生活中会因为过度劳累都会让病情加重。只有清楚的了解慢性肾小球肾形成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去预防让身体恢复的更……详细>>

慢性肾炎怎么治疗?慢性肾炎的治疗应遵循这5个原则!

慢性肾炎是一种由多种疾病引起肾小球损害的过程,多年后可引起肾功能不全的疾病,那么不幸患上慢性肾炎之后,这种疾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呢?感兴趣……详细>>

慢性肾炎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5个方面的护理,恢复得快!

慢性肾炎也就是慢性肾小球肾炎,这种疾病一般是急性肾炎发作以后,没有得到彻底治愈而转变的。慢性肾炎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很多伴随症状,这些症状通……详细>>

压力大易致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原因还有什么

慢性肾炎,全称为慢性肾小球炎。一般情况下,它的病理周期较长,根据病情不同,症状轻重程度也不一样。在现代生活中,导致慢性肾炎的最常见原因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